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敖东为什么?--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2日19:5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比赛的时候总是很短,忧伤的日子总是很长”,这是川吉之战结束后从体育场中走出时我由衷的感受。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一粒其貌不洋的进球,就这样将七度入蜀的敖东将士再次尝到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苦涩。敖东到底为什么?这是其成绩连续低靡时我反复思考的问题,今天当在距离故乡千里万里外的成都再次和他们相遇,我才算幡然有所悟。

  前几轮连败后,媒体和球迷都将失利记在了闫毅的帐上。而当闫毅离开后球队依然输球,于是便纷纷“反思”“不是闫毅的错”。其实,从本场比赛上看,守门员的发挥不稳定无疑是敖东走到今天的重要因素之一。闫毅走了,引来了外援布鲁诺,可这位号称是喀麦隆国字号门将的表现却实难恭维。面对四川队的射门,他鲜有飞身漂亮的扑救,倒是每次拿球都让人提心吊胆,即使是先拿到球也没准要在地上再巅几下,如此状态,谈什么国脚?开球时欠缺大脚的魄力,面对对方前锋还玩什么巴西技术,真的让人看不懂。写到这我不禁又怀念起了布拉基玛,现在看来,敖东赛季处弃用布拉基玛绝对是一个错误。

  身体条件是敖东的又一致命缺陷。在四川人高马大的外援鲁纳面前,我们的前锋显得过于单薄,头球几乎就被对方完全控制住,而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引进的另一名外援泰力克也是一样的“小个子”。我不知道当初俱乐部引进外援都参照哪些标准,更说不清为什么我们那么喜欢小个子的队员。一个后卫,他要经常迎接的也是日益高大的前锋的冲撞,如此身体条件,怎么能与对手抗衡?

  没有身高优势,按理说我们还有以往的速度优势和出色的体能。可是今天的比赛,敖东整个队伍完全失去了快速突破的势头,倒是主场作战的四川全兴频频在我们半场打快攻。奔跑不积极,传球速度也跟不上常常被对方抢断,先天的不足加上后天优势的丧失殆尽,这样的比赛和队伍,你能指望什么呢?

  前两次的机会已经擦肩而过,现在又要面对失败的苦果,找出症结,对症下药,前面也未必就注定是峭壁悬崖。

  路在何方?敖东,路就在脚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解析敖东客场七连败--高健 (2000/7/3 09:42)
敖东:重整河山待后生--陈少宇 (2000/7/3 00:38)
吉林敖东 你是不是该降级了--北极 (2000/6/26 11:51)
女排出线 不敢喝彩--晓德 (2000/6/25 12:57)
敖东:会成为香饽饽吗?--球真 (2000/6/21 12:3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