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意大利胜比利时之演义版--还俗和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6日 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评论员还俗和尚:东道主比利时队在布鲁塞尔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前,双方围绕对手的技战术特点进行了非常深入的研究。两球队在第一场比赛里都用各自所擅长的必杀技取得了胜利,因此双方对本场比赛格外小心。比利时队惧怕意大利人的摔跤一如意大利人惧怕比利时人的手球。

  佐夫在赛前明确表示会再次使用意大利摔跤王因扎吉上场,这位教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如果因扎吉能够在这场比赛里通过运动战取得进球,我就围绕布鲁塞尔裸跑三天。”可以看的出来,佐夫的言外之意是让因扎吉通过摔跤来换取胜利。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利时队在赛前则尽量保持低调,主教练瓦塞吉会不会再次利用手球取的本场比赛的胜利仍然是个谜。

  意大利队在赛前聘请了意大利摔跤队队员协助意大利队强化摔跤练习,此举意在让每个球员都具备摔跤本领,结果马尔蒂尼在训练的时候表现的最为差劲,佐夫在赛前不得不放出口风:“马尔蒂尼在和瑞典队的比赛里摔跤的时候受伤,我估计在和比利时队的比赛出场机会是50%的概率。”

  得知请了意大利摔跤队来做陪练后,在罗马队的著名球星中田英寿特别请了本国的横纲级的相扑手吱三四狼飞抵布鲁塞尔,对罗马队的队友托蒂、德尔维奇奥以及蒙特拉等球员进行开小灶,深的真传的德尔维奇奥懂得了在和对手合理冲撞的时候如何占据优势,佐夫也为他能合理地运用推搡将对手挤到一边表示满意。此外,中国著名的武术导演徐克也应要前去指点意大利队的不足。

  经过了4个小时的摔跤训练,全部队员被佐夫要求收看在ESPN电视台播放的WWF摔角Judegment Day比赛,以演练队员的摔跤夸张度,训练一丝不苟的赞布罗塔和因扎吉等尤文图斯队球员更是通过互联网登陆www.wwf.com来寻找自己的摔角偶像的痛苦状事迹录,他们特别留意了一个绰号叫“毛毛虫”的摔角选手,这个WWF的著名人物以不可思议的霹雳物动作而得到毛毛虫美誉,每当被打倒的时候,颇能博得裁判的同情,因此意大利队的几个重点摔角队员一再观看了这个摔角手的特点,WWF的官方网站因为意大利球员的频繁刷新而导致该网站日访问量陡增。佐夫在带领队员们看完摔角赛后,踌躇满志地说:“在上一场比赛里,我们摔的不是很理想,因扎吉的一摔居然引起了争议,这对一向以摔跤著称欧洲的我们来说是耻辱的,我希望这场比赛能看到队员们上演精彩的摔跤SHOW,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反复摔一定会取得成功的。”

  比利时队在训练的时候也同样不遑多让,他们特别观看了在荷兰队和捷克队的比赛上通过夸张表演而成名的“波尔式空中摔倒绝技”,瓦塞吉一再强调喜欢用手的队员们不要拉扯意大利人的衣服,否则必然吃亏。比利时队也同样请到了该国的手球队来协助训练,考虑到手球是个博大精深的运动,球队还反复地观看了最近在美国举行的NBA湖人队和步行者队的比赛,对于那些小动作出色的如雷吉.米勒等队员进行了特别的剖析。在比利时队训练手球的队员里最认真的队员不是小姆彭萨,而是中后场的防守队员范德海格,比利时队特意把一些已经退役了的橄榄球队员和排球队员请到了比利时队给一些手球动作不规范的队员进行了一些特别的临时抱佛脚的训练。

  在训练结束的时候,小姆彭萨透露了他在和瑞典队比赛里手球的成功原因,原来是因为主裁判是来自德国,而目前在德国沙尔克04队效力的小姆彭萨已经在德国联赛上发现绝大部分德国主裁判都是近视眼,他们对手球一向判罚不认真。

  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依依走进鲍杜安国王球场,电视观众发现这场比赛的一个奇怪现象,那就是在场的比利时队球迷一律高举双手,而且高唱一首时下在比利时正在上演的中国《水浒传》主题歌的比利时语版本《该出手时就出手》,球迷们非常有节奏地反复高歌,激荡的球场里一时间没了意大利人的身影。

  但意大利队毕竟老奸巨滑,在比赛前特意向喜欢出风头的光头裁判询问了一些关于本场比赛的西班牙裁判的背景,基本上了解了裁判的脾性。开场5分钟,意大利队就利用在右路的一次摔跤得到了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由于摔的非常精彩,佐夫在赛后也承认这一摔凝结着相扑、摔角、中国武术等众多精华于一体,获得任意球毫无争议。著名Kodak公司决定在下一个有关于他们的胶卷广告中以这一摔为特写,标题仍然是“柯达一刻”。

  此任意球发出后,罗马队的著名球星托蒂,俯身冲顶,进球。托蒂的动作是模仿徐克的空中武术指导所得,当然是活灵活现。领先后的意大利队在球场频繁地摔,但因扎吉却在本场比赛中没有象样的摔法,引起了意大利球迷的极大不满。佐夫在本场比赛之后也重申:“事实证明,因扎吉如果不会摔跤了,那他也就没有多大用处了,他连基本的把皮球射到球门的力量都没有。”

  比利时队实际上是有备而来,他们尽量不和因扎吉有身体接触,而是尽可能地让他越位,这一招正是瓦塞吉赛前仔细观看了因扎吉在上一场比赛时所发现的。

  恼羞成怒的因扎吉气不打一处,第21分钟,他再一次冲入禁区,试图头球攻门,瓦塞吉大声地说:“不要拦他,他进不了球的,碰了他会被罚点球!”,比利时队的队员好象听到了瓦塞吉的话,果然没有去阻截。恰在此时,范德海格突然用手挡住了来球,这是排球动作里的鱼跃救球绝技,裁判根本看不清楚怎么回事,忽略了这个本应该得到的点球不计,比利时队球迷再次沸腾起来。

  上半场,比利时队虽然落后,但却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意大利球迷发现队员们虽然经常摔跤,却没有得到应得的任意球,他们对那些倒地不起的球员唱起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的义勇军进行曲,比利时队自然是《好汉歌》还一颜色。

  比赛中进行到下半场,比利时队逐渐失去了东道主的优势和手球的绝技,意大利队依靠菲奥雷又进一球,尽管如此,佐夫仍然对比赛上的意大利人摔的不够彻底而非常愤怒,几次跑离座位垛脚呐喊。

  托蒂和因扎吉这时被德尔皮耶罗和德尔维奇奥换下,德尔维奇奥是意大利的摔跤新生代,不但会摔,而且还会推搡,在下半场更可以依靠他那不协调的长颈鹿身材给对手以威慑力,一上场后,意大利队就在左路摔倒得到一个间接任意球的机会,德尔维奇奥在禁区要球,结果他通过相扑手在僵持阶段采用的跨马步动作挤着比利时队的3号瓦尔加伦无法抵挡,不得已地顶入了自家球门,由于挤压的太有技巧,连转播这场比赛的解说员黄建翔都没有发现漏洞,并且说“如果是因扎吉的话,那绝对不会让瓦尔加伦摆乌龙。”后来才得知裁判明察秋毫,认为此球不算。

  这场比赛结束了,摔跤队终于以2比0战胜了手球队,这的确是一场精彩的足球赛。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大利:把握机会 战术得当--方韧秋 (2000/6/15 17:44)
意大利VS比利时全场印象--心情白鼠 (2000/6/15 06:54)
意大利VS比利时上下半场印象--希望总是有的 (2000/6/15 06:37)
比利时VS意大利:看谁先出线?--赵劲 (2000/6/14 18:33)
意大利 留神了!-写在意比交锋前面 (2000/6/14 10:54)
我说欧洲杯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