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意大利:把握机会 战术得当--方韧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7:44 根宝俱乐部网站

  从来没有在客场赢过比利时的意大利队今晨以2:0完胜,是不是意大利队水平,实力高出比利时队一大块呢?不是!从我对比赛统计来看,比利时队射门次数达到23次(上半时就14次)而意大利队全场射门只9次(下半时仅3次);角球是7:5前场30米左右的任意球是11:7,双方攻至对方30米比利时队共81次(上半时36次,下半时45次)而意大利只有43次(上半时23次,下半时20次)从这些统计数字来看,是否比利时队实力大大强过意大利而意大利队只是以弱胜强呢?回答同样是否定的。因为我认为两队可说实力相当,双方都有的充沛体力,拼抢非常积极凶狠,技术,配合熟练,快速各有特点,因而多次交锋分不出胜负,然而今晨意大利所以客场胜,在于:1.射门机会把握得好。2.运用的战略战术得当。3.运动员丰富的比赛经验。这就是意大利获胜的关键!

  一.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快速的对攻战,开赛仅5分钟,意大利队在右路获得定位球,向禁区内罚出一个低平球,意队前20锋号托蒂抢在比利时后卫身前,用头一甩,顶入门角1:0领先,作为一个优秀前锋,抢先对方后卫半步的意识和相应的技术是重要而必需具备的才能。

  二.意大利在开赛不久1:0领先后,一方面仍积极进步,一方面非常习惯老练地采用巩固防守的方法,前锋线在前场积极封抢减低比利时队后卫助攻的速度,而中后场则对相应的对方队员严加看守和以马尔蒂尼为中心组成意大利防守的钢墙铁壁,使比利时队前锋很难突破,而随着比赛时间的消逝和比分的变化,从下半时起,一旦比利时队得球,意大利全体队员就回至自己半场组织全力防守,前锋只在中线附近拼抢,组成第一道防线,和中后场队员压缩得更加紧密,使对方进攻更加困难,而意大利队一旦得球,多次进行快速反击,尽管锋线有多次越位,然而进第二球就是在左路发动一次快速反击,18号弗洛奥在左路用快速带球在20米左右拔脚怒射,球直奔对方大门左上角入网,守门员只能瞠目视球进网。整个下半时,意队只有三次射门。之后更加强了防守,运用快速反击战术取得了成功,这也是在两队实力相仿,随着球场的变化,采用正确的战略战术,扩大了战果,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三.比赛经验是意大利队取胜的重要因素。由于运动员在意大利足球长期的熏陶,当比赛取得领先时,很自然地形成集体的防守,而随着时间和场上比分的变化,逐步收缩防区,又时时准备发动进攻,自然地组成全队整体的攻防战术,习惯成自然地形成在个人作战方面,我特别欣赏防守队员站住,抢球时机卡位,相互保护组织了严密的防守,使对方的射门不是给挡住就给守门员没收,而中场队员的组织能力,封移和中长线,锋线上抢先对方半步和熟练的过人技巧和相互配合,特别是临门一脚,都是长期训练中形成,什么时候怎么运用这些技战术,把全队组织得非常严密,终使具有同样水平的比利时队败下阵来。

  四.当然在正常的心态,充沛的体力,勇猛顽强的前提下,把握住机会,正确的战略战术和比赛经验是今天凌晨意大利队取得比赛胜利的关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大利VS比利时全场印象--心情白鼠 (2000/6/15 06:54)
意大利VS比利时上下半场印象--希望总是有的 (2000/6/15 06:37)
比利时VS意大利:看谁先出线?--赵劲 (2000/6/14 18:33)
意大利 留神了!-写在意比交锋前面 (2000/6/14 10:54)
欧洲杯:攻守平衡是关键--方韧秋 (2000/6/13 21:49)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