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欧洲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就这样被你征服--黄健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2:00 球报

  南斯拉夫队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怎么看怎么像国家队同地方队的练习赛,国家队无论如何也瞧不上对手,无论如何也打不起精神,无论如何也放不下架子,因此也就无论如何也找不着“北”。直到米哈伊洛维奇一脸的不屑与孤傲主动申请“提前退场”,南斯拉夫“战士”们才被激发出“战斗”的感觉。这样的比赛,从过程到结果,从宏观到细节,都是最优秀的作家也写不出来的剧本;这样的比赛,比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牌还要富于悬念出人意料。其感染力、震撼力和表现力,都让一切影视作品显得苍白和虚假:因为没有人敢于这么“设计”,更没有人敢这么真玩,一切我们可以想到的老话诸如“置之死地而后生”、“背水一战”、“咸鱼翻身”、“跌宕起伏”等等,又都不足以描摹出本场比赛的内涵。我只能在转播结束之后呆愣在椅子里瘫坐半晌,却无论如何也不知该怎样表达自己内心涌动的热浪。

  也许我们只能认为,南斯拉夫队玩得太绝、太狠、太险、太“南斯拉夫”了。也许只有在这样的两支球队之间才能出现这样的场面。

  他们可以在67分钟内稀里糊涂地连丢三球,并且后防头领、任意球大师米哈依洛维奇还微笑着讨来第二张黄牌后提前“休息”;他们也可以在67-73的6分钟内连进三球,而且每个都是玩到禁区内才起脚。他们甚至还可能以少胜多——如果不是比赛有时限。“国家队”毕竟是“国家队”。

  看过多少场比赛已经记不清了,但是肯定没有看过这样的比赛,南斯拉夫队玩得大家心狂跳,玩得绝,玩得妙。有了这样的一场比赛,欧洲足球的千年之战才真正完善;起五更熬半夜的中国球迷才彻底被欧洲杯征服。黄健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打服了算--黄健翔 (2000/6/14 16:24)
法国队的底气--黄健翔 (2000/6/13 17:04)
葡萄牙点中英格兰死穴--黄健翔点评欧洲杯 (2000/6/13 05:57)
好看的足球--黄健翔 (2000/6/12 06:34)
荷兰队毫无章法 前景令人担忧--黄健翔 (2000/6/12 05:38)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