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欧洲杯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评英葡经典一役:足球原来如此美丽!--赵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18:30 南方日报

  这是新千年欧锦赛开战以来最精彩的役!英格兰队开局18分钟里的进攻令人叹为观止。但更令人叫绝的却是有着顽强斗志的葡萄牙队,他们那精湛的技术和熟练的配合,再次使球迷体会到了艺术足球予人的美妙感觉。  开赛只有18分钟,英格兰队便以2比0领先,这不但出乎球迷的预料,也令英格兰队上下多少有些意外,这此后的放松与大意成为比赛逆转的关键原因。没有了凶狠的逼抢和堵截,也没有了流畅的组织和传递,英格兰人拱手将中场让给了葡萄牙队,比赛成为葡萄牙人菲戈和路易·科斯塔的表演。菲戈的那一脚强劲的远射是致命的,也是全场的转折点,它使人们忘记了“帅哥”贝克汉姆开场初期的两脚传中,英格兰队开始陷于被动中。

  4年之前,葡萄牙队像艺术电影一样叫好不叫座,他们行云流水般表演得到的唯一回报就是“欧洲的巴西队”这一美称,而他们通向最高荣誉的梦想却被捷克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拦腰截断。4年之后,早就被称为“黄金一代”的这支葡萄牙队终于迎来他们真正的黄金时代;28岁的菲戈和鲁伊·科斯塔,29岁的若-平托,30岁的保罗-索萨和他们的精神影响下的葡萄牙队,凭借精湛技艺取得1989年和1991年两届世青赛冠军的葡萄牙人踢的依旧是美丽的足球,但他们同时赢得了胜利女神的青睐。

  令人赞叹的是,原本形象脆弱的艺术足球居然可以这么顽强,连失两球并没有使他们慌乱,因为他们早就看出英格兰散漫的后场蕴藏着无数的机会。

  英格兰队的落败,从另一个侧面反衬出技艺精湛的葡萄牙队表现之出众。面对菲戈、路易-科斯塔、平托、戈麦斯的精彩表演,“至臻完美”、“奇迹”这类言语已不能完全表述人们此刻的心情。贝克汉姆是优秀的,菲戈也是优秀的,但贝克汉姆的英格兰在菲戈的葡萄牙面前自惭形秽,英格兰像一个手粗活糙的工匠,葡萄牙绝对是为足球而足球的艺术家。

  还会有更精彩的演出吗?球迷们都在等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打服了算--黄健翔 (2000/6/14 16:24)
生命与足球--欧洲杯随想--般若婆罗密 (2000/6/14 15:51)
欧洲杯首轮点评:勇敢者的游戏--明月有心 (2000/6/14 15:49)
欧洲杯:令人失望的西班牙--Rolee (2000/6/14 11:01)
欧洲杯之孤胆英雄诙谐篇--唐煌 (2000/6/14 07:23)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