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究竟是谁毁了我的西班牙?--gdfreeman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14:26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就是他--卡马乔。排兵布阵上的不当,以及临场调度的不力,造成了西班牙昨晚的惨剧。

  先从用人上说起。卡马乔的用兵,这次可说是出人意料,可惜并没有收到好结果。西班牙的球员一出场,我心里就打了个“突”:怎么门将不是肯尼萨利斯?而是本赛季降级队伍马德里竞技的那个莫里那?这家伙能行吗?结果就证明:不行。从整场的表现来看,此人对高球的出击不果断,好几次球在禁区里被西班牙后卫破坏弹的好高从高空慢慢落下时,他也不出击拿球,要后卫顶出去;对高球的判断也不行,和后卫缺乏沟通,自然配合没有默契。如果是肯尼萨利斯出场的话,根据他以往在大赛中兴奋型选手的表现,那个失球他肯定会及早出击,并向后卫大吼说“我的!”,就凭这个飞行了60-70米慢慢落下来的大脚,西班牙会丢这个球吗?另外那个前锋乌尔塞死,有那点比莫伦特司好?整一个树桩!并且和劳尔缺乏默契,使劳尔陷入单兵作战。前卫线上的安排也莫名奇妙,都是工兵型的,谁来传出致命一脚?艾切贝里亚本来习惯于打前锋的,让他打中场更令人摸不着头脑,中场其他几个人,有谁是经过大赛的考验的?瓦伦西亚那么好的中场3剑客都不用,用其他几个缺乏大赛经验的人胡乱拼凑起一个中场线,实战的检验是配合打不起来。到下半场落后时才换上门迭塔,已经迟了。

  再从阵型来说,这场球卡马乔排了个4-1-3-2,本来无可厚非,可是看到挪威打龟缩防守,还不变阵,就显得他不是做教练的料了。4-1-3-2中的后腰,本来是要用来防守对方的强大中前场,特别针对对方的突前攻击型前卫而设的,而用来对付挪威的铁桶阵,瓜迪奥拉显得是球场上多余的人。而劳尔被人盯死后,还让他孤军作战而不把他正式拉后到突前中场中的位置,甚至显得卡马乔不懂踢球了,劳尔比他还精一点,经常回到中场拿球,可惜他没有大胆一点,是我干脆就自己回到中场做组织了。

  我认为,在开场15分钟摸清挪威的动向以后,应该把阵型变成攻击型的4-3-1-2甚至3-4-1-2,左右两个边后卫推前至翼卫的位置(左边应该用上塞尔吉)积极助攻,瓜迪奥拉顶上中场线,劳尔回撤做突前攻击型前卫,艾切贝里亚顶上去打他熟悉的前锋位置,用葡萄牙那招先集中中路再分边传中那招(破密集防守的法宝啊)。如果还不行,换上门迭塔,加强禁区附近的配合,结合劳尔的突破搏任意球甚至点球。用上这些招都赢不了,也只好认命了。象昨晚那样45度角斜吊,挪威根本不怕,换上门迭塔就想靠他搏点球的意图太明显,傻子都识的穿拉。并且昨晚卡马乔的战术布置明显是想组织到禁区附近再打空中球的,用这个来对付挪威,未免太愚蠢了一点。两边能下到底传中倒是不错,可惜昨晚只有萨尔加多一人能做到,并且可以看出卡马乔并没有布置他做攻击型翼卫,防守时他还是回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后卫线上那么多人,却防不住一两个高球,还不如放少一点人让他们保持警惕性。

  相信卡马乔不久就会下课了,凭他的能力,还不足以做世界一流强队的教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令人失望的西班牙--Rolee (2000/6/14 11:01)
西班牙斗牛士进了挪威森林--Ronal0236 (2000/6/14 10:51)
西班牙 你好幽默--漓江烟雨 (2000/6/14 06:10)
西班牙:自负的代价--余长江 (2000/6/14 04:06)
那一剑的风情--献给出征的西班牙斗士--火龙船 (2000/6/13 17:45)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