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南斯拉夫:强力反弹动力何在?--葛爱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11:37 根宝俱乐部网站

  从0比3到3比0,令人惊叹的激战。我们在赞叹斯洛文尼亚不畏强敌,勇灌三球的英勇壮举时,不得不钦佩南斯拉夫的老将们,居然在如此逆境下连扳三球,这真是欧洲杯足球赛的奇迹。

  南斯拉夫人凭什么能演出如此惊人的大逆转?他们的神奇功力从何而来?

  从阵容上讲,南斯拉夫队确实是球星云集。用主教练博斯尼奇的话说:“我们的球员都是在欧洲顶级球队踢球,技术没有问题”。而这些球员,确实是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8年前,当这批球员初出茅庐,走向巅峰时,他们已经被冠名为欧洲的巴西队,锋刃指处,所向披靡。这群南斯拉夫历史上最好的球员,实际上已经具有了问鼎欧洲足坛的实力。他们也确实想在瑞典的欧洲杯赛上演出惊天动地之作。

  但是,由于政治上的原因,欧洲足联的一纸禁赛令,将这支轻易从小组赛杀入决赛的南斯拉夫国家队,排斥在欧洲杯决赛之外,而让另一支小组出线的丹麦队“窃取”了他们的位置。

  世事难料。当丹麦队横扫千军,夺取桂冠,谱写新“童话”时,人们把所有的赞誉都送给了这支连小组都没有出线的球队。而空有武力无处施展的米诺舍维奇和他的兄弟们,只得在巴尔干的土地上哭泣。

  历史不会抹杀南斯拉夫足球的地位,就像北约的轰炸只会坚定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一样。这一次他们又回来了,但是岁月逝去,英雄少年已成疲态老将了。

  今晨,他们在过去南联盟的“地方队”——斯洛文尼亚年轻队员的冲击下漏洞百出,接连丢失三球。人们心底里为他们哀叹:完了,南斯拉夫,别了,南斯拉夫!

  但是,神奇的一幕竟然出现在0比3的逆境中,惊人的一幕竟然出现在10人对11人的恶势上。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赛上,南斯拉夫队被马特乌斯为首的德国队连灌5球,最后居然顽强地从小组赛出线,只是在四分之一比赛中点球惜败于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脚下。而今晨,居然令人难以想像地在6分钟内连扳3球,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可敬!可叹!

  南斯拉夫人如此大逆转,除了实力方面的原因之外,精神更是其重要原因。从历史上看,这个巴尔干国家从来是英勇善战,他们在与纳粹德国的入侵中,在与北约狂轰滥炸中没有屈服。曾经在南斯夫任职多年的申花队翻译李良石曾经这样描述南斯拉夫人:“这是一个英勇顽强、永不言败的民族”

  我想,这,才是他们今晨扭转恶局的最重要动力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前瞻之南斯拉夫队:火枪手 不要手软--老在门外 (2000/6/7 12:17)
散评国足与南斯拉夫之战--无头球迷 (2000/5/25 22:41)
中南5.25:解析南斯拉夫“豪华阵容”--林浩阳 (2000/5/22 16:38)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