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根宝俱乐部网站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十六强首轮印象:守不住的阵地--季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11:35 根宝俱乐部网站

  尽管欧洲杯小组赛刚战罢首轮,但是,从这八场比赛来看,新千年欧洲足坛开始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一些新兴的足球力量开始在欧洲足坛崛起,而一些传统的强队呈现出分崩离析的局面。

  德国战车开始崩溃了

  如果说两年前的世界杯赛上,“德国战车”因为缺少必要的润滑剂而开始生锈了,那么今天仍然由马特乌斯挂帅的这架老破车则开始吱吱哑哑,面临散架的局面。失去了严密和精准的德国战车已经无法像钟表机械一样“咬合”了,随之而来的大概只有散架的命运了。

  英格兰偶像碎了

  英格兰队是当今世界足坛的一支偶像球队,是全世界球迷的大众情人。当他们在首场比赛输给葡萄牙队之后,全世界球迷的心都碎了。现在的英格兰队还没有称雄欧洲的实力,他们技战术和阵型上还存在着一些明显的弱点,像所有的青春歌手一样,如今的英格兰只能是足坛的偶像派而不是实力派。

  罗马尼亚自由主义泛滥

  罗马尼亚队向来是世界足坛的绿林豪杰,他们全然不会不遒循什么游戏规则,只是凭着一股性子在足坛冲冲杀杀。神一样的哈吉老了,他更加放浪形骸、孤傲不羁,在他的这种精神的感染下,罗马尼亚队似乎也更自由散漫起来。罗马尼亚队很逍遥,但在一向讲究秩序的欧洲足坛,他们注定是不会走得很远的。

  葡萄牙重现古典浪漫的魅力

  葡萄牙队在欧洲杯赛上的完美表现似乎又把足球带向了一个如诗如梦的境界。这是典型的欧洲古典美,他们讲究韵律,追求华丽,充满了浪漫,当然这一切离不开葡萄牙人深厚的底蕴。葡萄牙人想让欧洲足球来一次伟大的“文艺复兴”,然而,他们的不倦地启蒙或许将是一场伟大的悲剧。

  意大利酝酿一场革命

  防守反击一直是意大利足球的一种标志,然而,如今的意大利队在佐夫的率领下,似乎准备向传统开战,酝酿一场革命。浪漫的意大利人一直是“装在套子里的人”,如果佐夫能有效地为意大利队设计一套崭新的打法,那么,在葡萄牙人的配合下,欧洲浪漫主义足球的到来将指日可待。

  瑞典无法避免的阵痛

  北欧的瑞典队一向以野蛮粗犷的打法而立足于欧洲足坛。但是,如今瑞典人意识到,他们的这种打法将不可避免地会被历史所淘汰,因而,他们试图尝试追求一种技术足球风格。但是,他们面临着无法克服的惯性,本届欧洲杯瑞典人将面临无法避免的阵痛。

  土耳其平民的悲剧

  土耳其闯入欧洲杯有点像身份低下的平民贸然闯入了一场名流云集的宫廷盛宴。尽管土耳其人有着足以与欧洲列强抗衡的实力,但是,他们是很难避免被富人们嘲弄的份。如果对手的实力不足让他们出局,那势利的裁判也不要放过他们。欧洲杯,土耳其人注定上演着一场平民的悲剧。

  法国拿破仑时代来临

  如今的法国队在欧洲乃至世界足坛大有恢复拿破仑盛世的豪情。法国队在解决了锋线难题后简直无美地无懈可击。论实力眼下的法国无愧于欧洲之王,欧洲杯夺冠法国队需要的只是一点点运气罢了。

  荷兰放弃理想主义阵地

  在经历了一次次美丽的失败之后,球迷心目中的无冕之王荷兰队开始退却了,他们放弃了全攻全守令全世界球迷迷恋的理想主义打法,转而投向了功利主义阵营,这使他们的创造力开始萎缩了。或许,本届欧洲杯荷兰人可能因此而获得一点利益,但是,他们还能像以前一样赢得人们的尊敬吗?

  捷克实用主义的信徒

  尽管捷克队令人惋惜地输掉了他们的首场比赛,但却让人看到了他们坚强的信念。捷克队是那种朴实无华的球队,他们讲究实用,生于死亡之组的捷克队或许会被残酷地淘汰出局,但他们的能力不应该受到怀疑。

  丹麦童话失去了主角

  没有了劳德鲁普兄弟,丹麦童话失去了主角。童话结束了,丹麦人的欧洲杯提早谢幕了。

  挪威海盗本色

  当瑞典人和丹麦人变得越来越温和的时候,只有维京海盗还固守着他们的阵地。现在的挪威队不仅没有退缩,反而把这种强悍发挥到了极致。尽管挪威队的这种打法会让欧洲杯有些煞风景,但这个世界上总会倔强的存在着一些异类。

  西班牙容易受伤的男人

  尽管西甲的俱乐部在世界足坛八面威风,但西班牙国家队却依然是个“容易受伤的男人”。西班牙球员的技术虽然出众,但可惜的是,他们缺乏法国人和葡萄牙人的那份创造力,难道,劳尔领衔的西班牙又是一个偶像球队吗?

  南斯拉夫没落的开始

  虽然明星云集,但如今的南斯拉夫队似乎失去了以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届欧洲杯或许是分崩离析的南斯拉夫足球走向没落的一个标志。

  斯洛文尼亚乱棒打死老师傅

  当南斯拉夫足球走向哀落的时候,斯洛文尼亚似乎继承了南斯拉夫足球的衣钵,他们不仅技术不凡,其打法更是简洁流畅,令人赏心悦目。当一支流星在陨落的时候,巴尔干又升起了一颗新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打服了算--黄健翔 (2000/6/14 16:24)
生命与足球--欧洲杯随想--般若婆罗密 (2000/6/14 15:51)
欧洲杯首轮点评:勇敢者的游戏--明月有心 (2000/6/14 15:49)
欧洲杯:令人失望的西班牙--Rolee (2000/6/14 11:01)
欧洲杯之孤胆英雄诙谐篇--唐煌 (2000/6/14 07:23)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