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西班牙:自负的代价--余长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04:0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人们的期望与失望中,一向自负的西班牙人终于又栽在了挪威人的脚下。或许在一些球迷心中,这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局,但毕竟这是事实,不可辩驳的事实推翻了赛前人人通通的臆想。

  骄傲的西班牙人终于低下了他们高傲昂的头,尽管他们有三支俱乐部队打进冠军杯四强,但是他们疲惫的身躯和已经耗竭的灵感在欧洲杯的赛场上首回合表演却是如此沉闷而缺乏激情。

  比赛一开始,西班牙队就显得不够兴奋,虽然依靠秀丽的脚法在控球时间上略占优势外,对挪威的大门没有丝毫威胁。尽管他们的技术相对挪威人来说,已经很华丽了,但还不至于像葡萄牙、巴西那样出神入化,不管是西班牙的过顶传中、还是中路直塞,均淹没在高人林立的挪威防区内。拥有天才少年的劳尔已不再年轻,连仅有的一丝灵感也被如影随形的博格给扼杀了。平淡乏味的比赛仿佛罩上一层网显得格外沉闷,这也许是欧锦赛开幕以来最让人昏昏欲睡的一场比赛。

  也许是过于沉闷,上帝却安排了一个戏剧般的入球,没有组织、没有过度,只是伊弗森的头一蹭,球就从莫利纳的指尖飞进大门,西班牙人傻了,一贯自诩拥有众多天才球星的西班牙人被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挪威人一记重拳打懵了。拳路来得之快,没有任何的招式;力度来得之猛,打得他们鼻青脸肿;进球的方式之简单,简单得出乎人的意料。

  其实这个失球,很大一部分责任在于守门员莫利纳,正是他出击不当酿成的恶果。历史往往有惊人的相似,98年世界杯上,人气旺盛的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上的首场比赛中因为守门员的低级错误,而被尼日利亚挑于马下,直接导致小组赛出局。在这种大赛中西班牙往往因为守门员犯的低级错误而痛失好局,似乎显得很冤,有点悲壮!

  其实,这不是一种偶然,西班牙输了,这是他们为自己的自负付出的惨痛代价。因为,他们每每输了球,人们对他寄予的是一如既往的同情,骄傲的西班牙还真的以为自己是天才,输球只不过是一时的大意。直到终场哨响,西班牙还在后场闲庭信步般地倒脚。我真佩服他们的冷静和成熟,冷静和成熟得有点可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究竟是谁毁了我的西班牙?--gdfreeman (2000/6/14 14:26)
欧洲杯:令人失望的西班牙--Rolee (2000/6/14 11:01)
西班牙斗牛士进了挪威森林--Ronal0236 (2000/6/14 10:51)
西班牙 你好幽默--漓江烟雨 (2000/6/14 06:10)
那一剑的风情--献给出征的西班牙斗士--火龙船 (2000/6/13 17:45)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