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通过奋斗进入上流社会--舒桂林评西挪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0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评论员舒桂林:这完全是橄榄球、篮球、足球三位一体的胜利。面对一群根本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来头的挪威海盗,西班牙斗牛士们没有任何机会去展示他们的盛装舞步——而我期待了很久的、“性感足球”之外的“雅皮足球”,同时也随风而逝,这让我这个夜晚写这稿子的时候一直若有所失;当然,西班牙人甚至失去了最后的生存空间——这向来都是他们的宿命,斯堪的那亚半岛上,多从来不缺少悲壮。

  真的没有办法盘清挪威海盗们使的是什么路子:1994年的美国,那时候空气中都是硬汉们的味道,他们的扮相是凶悍与勇猛的橄榄球队,胸毛在风中飘荡,那一年人们刚刚知道吴下刚刚生出个阿蒙;就在两年以前的法兰西之夏,他们换了篮球队的牌子,以类似NBA的速度和高度玩晕了巴西人,那一年吴下阿蒙开始进入青春期。

  6月13日之夜,应当是挪威海盗长大成人的标志之夜,伊弗森的那记歪歪曲曲的头球,很像第一回上马的青皮瓜子,一阵手忙脚乱,最终却以不太正常的线路,歪打正着地实施了对西班牙人的初夜权。这一夜,挪威人实现了他们橄榄球、篮球、足球“三位一体”,他们踢出了真正的另类足球味道。

  无论性不性感,也无论雅不雅皮,挪威人在跌跌撞撞之间,硬生生地就将西班牙人拿翻,硬生生地让可怜的劳尔承受那被撕裂的痛苦。他们已经通过奋斗进入了上流社会,他们学会了以足球的名义行走江湖。他们早已不是昔日吴下阿蒙,橄榄球、篮球、足球“三位一体”的独特方式肯定会让西班牙人怀念很久——这是不是世界足坛一种全新的体位?刚刚在上海《青年报》辞了职的“上海宝贝”又会有什么样的呻吟??

  当然,挪威人的迷惘你也是能体会的。就像张楚不久前在北京的夜里,一边抽着烟,一边深沉地捶着自己的尖脑袋:“我他妈的变什么样了,我什么都不是了!”——作为行吟诗人、摇滚歌手、我后青春期的精神鸦片的张楚,居然将自己除了人之外的任何身份全部清理到“垃圾箱”,那样的冲动,还是让我震了一下。

  通过奋斗进入上流社会,这是所有人的理想。偶然回头一看,“什么都不是了”——真的,我还是最怀念挪威人的单纯。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究竟是谁毁了我的西班牙?--gdfreeman (2000/6/14 14:26)
欧洲杯:令人失望的西班牙--Rolee (2000/6/14 11:01)
西班牙斗牛士进了挪威森林--Ronal0236 (2000/6/14 10:51)
西班牙 你好幽默--漓江烟雨 (2000/6/14 06:10)
西班牙:自负的代价--余长江 (2000/6/14 04:06)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