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随想:走到球迷中间去--御风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4日 02: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萨马兰奇和大胖子约翰松挤在一起,女王殿下的凤辇也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坐椅,如果有我们一样的球迷扬起漫天纸片,那纸片同样会飘扬到这些尊贵的老头、老太太们的身上,因为,他们就坐在球迷中间。

  没有主席台,没有柔软的坐椅和可以支撑起双臂的桌子,没有香茶矿泉和擦脸的毛巾,没有前呼后拥的随从和被骄纵起来的优越意识,人本主义的欧洲在我们的眼里有些怪怪的傻傻的,然而又猛然间让我们心向往之,什么时候我们会建一座豪华的运动场,那里有着最先进的设计,第一流的设施,却唯独没有高高在上的主席台,让我们掀起的狂热人浪不再有丝毫的阻滞。这,应该是一个奢望吧,这里面有着太多沉重的话题。错,不在主席台,错在我们自己。

  主席台是一个把人与人划分开隔绝开三六九等开的好东西,坐上去日子久了心也就高高在上了,倘没有走下来的决心,那么端起的是架子丢掉的却是民心和来自最底层的最可宝贵的真实。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党的正确教导怎么能够忘记?坐在堂皇的办公室里,喝着茶水看着报纸扒拉着算盘眼瞅着这么几支队伍,赛程好办,转会制度好办,经营管理好办,奖惩措施也好办,总之一切只需大笔一挥,只需头头脑脑团团围坐这个那个一番。不调查研究?没的事,发个传真,各俱乐部的老总群贤毕至,统统落座大宝饭店,倒倒苦水吧,讲讲实情吧,情况就这么掌握了,难吗?简单。没必要再多说什么了,当两者的关系成为统治者和被统治者的时候由此产生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

  阎副主席走下来了,微服私访也罢,调查研究也罢,总之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没想到的是,我们的俱乐部居然如此容易满足,誓与足协斗争到底的潘苏通被一纸安抚文书劝慰得服服帖帖,疾呼改革痛陈积弊的章健竟然也感喟万千重新燃起了希望。其实仔细想想,阎副主席其实做的只是他份内的事。就像我们把“据腐**万元”当作典型称颂时,我们的社会公德就已经趋于沦丧。阎副主席干了他该干的事,而且应该继续坚持干下去,也就像约翰松们坐在球迷中间,坐在球迷中间才能听到球迷的呼声。

  走下来的人还是太少了,不应该仅仅是阎副主席,应该还有张主席、南主席,应该还有郎部长、冯主任,带着踏踏实实的心来,必将收获良多而去。中国足球改革仍然处在摸索完善阶段,中国足球也不会有什么救世主产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团结一致,调动起所有足球相关人员的积极性,把足球当作一项事业来完成,只有这样中国足球才能真正走出困境,中国足球才能真正踏上振兴的高速公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生命与足球--欧洲杯随想--般若婆罗密 (2000/6/14 15:51)
欧洲杯随想:土耳其论证国足道路--御风天师 (2000/6/13 07:21)
欧洲杯随想:孩子与希望--御风天师 (2000/6/11 16:09)
欧洲杯随想:今天我同你分居--晓兵 (2000/6/10 21:36)
欧洲杯随想之一:别把精彩留给自己--御风天师 (2000/6/10 08:04)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