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日耳曼战车:马拉的驴车--东莱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11: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打小俺就爱看德国人踢球,尤其90世界杯,为了欣赏三驾马车的风采俺曾经有过从宿舍窗户往外扔酒瓶子抗议学校不让晚上看球的疯狂,那时候喜欢德国人不光因为球踢得好,那顽强的斗志、严谨的战术和团队精神更让俺觉得足球就是爷们儿的运动。

  第一次看到别人用“日耳曼战车”来形容德国队时,俺立码儿肃然起敬,觉得这形容真神似,绝对虎式坦克横行二战欧洲战场的感觉。

  94世界杯,德国战车被保加利亚淘汰时,好多人就说这车有点锈了,俺当时还为此与他们辩论过。96年的欧洲杯蹦出个比埃尔霍夫,还是福帅夫人钦点的后门兵,结果他的脑袋成全了德国战车第三次称雄欧锦赛。不过那时俺也看出这车有点老了,尤其是到了98世界杯,老态就更明显了,该动手改良换成豹式二代了。

  可是也不知咋地,是因为德国缺少造新车的原材料,还是保守僵化的日耳曼人非常相信他们的这辆老爷车,马大叔又领着一帮小叔叔来陪欧洲的小兄弟甚至侄子们玩了。

  首战对阵罗马尼亚,那也是帮看了10年的老脸,赛前俺估计平局的可能最大,结果倒确是如此。但这场球彻底毁了德国足球在俺心目中的形象,这哪里还有一点战车的尊严?

  罗马尼亚人比德国人踢得要好,但他们太不争气,尤其是那个摩尔多万,俺怀疑他可能收了人家的马克,要不怎么两次空门都打不进?还有那个裁判,因为给小贝红牌而名满天下(名人效应就是厉害呀),今天又露了一把小脸。

  都说老马识途,赶紧拉着这辆老破车回家吧,别再丢德国战车的脸了。

  错了,现在根本不能称战车了,更何况是日耳曼战车,别玷污了战车这神圣的称谓。

  称马拉的驴车倒挺贴切!您说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格兰大比分扫德国的原因--红油顺风 (2000/6/14 14:28)
德国队首战大观--阿翠 (2000/6/13 22:35)
斗智不斗勇 评德国VS罗马尼亚--西门吹雪 (2000/6/13 08:14)
何日君再来 为德国队送行--宝林居士 (2000/6/12 15:13)
法国Vs丹麦:雄鸡昂首 门神受辱--东莱居士 (2000/6/12 08:57)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