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足协杯申花队被淘汰有感--葛爱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4:53 青年报-球周刊

  少爷兵,先从做男人开始!

  有这么一支球队,一支由一群少爷组成的、极难伺候的球队。

  他们具有很高的个人技巧和战术头脑,但要他们露点“风采”,必须要有以下五个条件,缺一不可:一要有适宜的气候,二要有不错的草皮,三要有宜人的主场,四要有良好的夜空,五要有捧场的球迷。五个条件中如果缺了一条,他们便如烟瘾发作一般软绵无力!

  这支队伍是谁?不言自明,上海人曾经为之自豪的申花队。

  申花队的“少爷病”由来已久。但如果说他们过去几年打不好高温球,尚有余勇可拼的话,那从去年以来,连这半点的勇气都丢到苏州河里去了!在下午的阳光照耀下,在客场的草皮上,他们有气无力,慢慢悠悠,把个皮球一寸一寸地向前挪,那身影也在黄昏的阳光下,歪歪扭扭地移动。我们在去年看到了这幅难以入目的画面,我们在今年,在几乎每一个客场,尤其是6月4日在深圳,昨天在长春,我们更是目睹这些令人难以忍受的场面。与其说这是运动员在踢球,更不如说是少爷在洋相!

  这群由多名“国字号”球员组成的申花队昨天输给了一个刚从乙级队升到甲B的长春亚泰队脚下,更何况他们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占有着人数上的优势!呜呼,实在是悲哀至极!面对一群新甲B球员尚且汗颜,更不用说把他们放到正在进行的欧洲杯的舞台上了!

  申花少爷们比较那些同样在太阳底下踢球的对手们什么都高出一截,从技艺到收入。但是他们独缺一样,那就是男人的气质。如何让他们从少爷变成真正的、刚强的男人?这不是球场上和教科书上可以学来的。

  有一个地方是可以去的,那就是军营。让他们与战士一起,在烈日暴晒下摸爬滚打,流血流汗,尝尽被枪逼着顶着的滋味,才能把他们体内残存的男人气味调动出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斯拉夫:强力反弹动力何在?--葛爱平 (2000/6/14 11:37)
竞赛规则发生了杠杆作用:浅议足协杯第二轮--箴言 (2000/6/14 07:46)
足协杯冷门是这样产生的--《半岛晨报》 (2000/6/14 03:04)
泰山队的足协杯--任庆 (2000/6/12 01:51)
个个被“枪”顶着-写在霍顿下课之后--葛爱平 (2000/6/7 14:28)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