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小足球大愚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0:05 生活日报

  “七年之痒”的中国足球在竞技的轨道上越走越偏,倒是一头扎进了名为愚乐的革命熔炉。请注意,我没有写别字,如果用的是“娱”字,那简直就是在抬举中国足球————根宝说他的出场价应该和娱乐天王刘德华一样高,250万,呵呵,我的上海朋友说,刘德华要是到了万体馆,那是真会挤死几个人的,根宝有那样的自信,倒是不妨找个机会和刘德华并排走一走。是骡子是马,走着瞧,看看谁值“250”。

  当然在某种程度上,中国足球的愚乐与中国娱乐圈确有一脉相通之处,都是水准之低能羞辱死你而是非之多能恶心死你。“愚乐”和“娱乐”最大的不同在于:后者的主角目的性大多很强,换句话说,他们的脑子还是清楚的,知道怎么作秀才能换来最多的钞票;而“愚乐”常常出于正常人的思维之外,其发散性效果之强烈让你有“天天都是‘愚人节’”之感。

  身边的例子太多,每天都有一大把。前几天我刚写文章高度评价了金志扬同志高超的政治思想工作艺术,眼下又有最新消息说,比赛之前,他又跳将出来写信给泰达队员。有没有搞错,新潮一点儿,是不是还得发个“伊妹儿”啊?!至于潘苏通与阎世铎的鸿雁传情,该是另一种情况了。

  中国足球实在是很小很小,小到一两个伪专家写个三五百字就足以把它分析透彻;中国足球的“愚乐”实在是无边无际,多到数千名足球记者天天弄也弄不完。我们似乎能从“愚乐”中找到太多的乐趣,如有一天不“愚”,我们都会若有所失。天天都是“愚人节”,还真有点天天都是“情人节”的味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据说某羽设计了三十多个庆祝进球动作,足够十年“作秀”,应该是属于娱乐范畴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好看的足球--黄健翔
期待足球革命--舒桂林
欧洲杯献词:享受足球--秦阳关
剖析意大利足球--8dgoal
从拆“违建”说治足球--钟波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