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荷兰的获胜不能令人信服--马德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马德兴评论:通过观看荷兰同捷克的比赛,我感觉荷兰队的表现要跟赛前人们所预计的有很大的一段差距。赛前人们觉得荷兰队是最大的夺标热门。但通过这场比赛,我感到如果同样从夺冠的角度来看,荷兰队的机会甚至要比捷克队小。尽管荷兰队是以1比0赢得了这场比赛,90分钟下来,我觉得现在荷兰队面临一些问题。

  首先是它的中场组织问题。前段我曾到荷兰队在瑞士的训练基地跟踪采访过,也观看了赛前它同波兰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同里杰卡尔德和他们的新闻官也都聊过,我感觉在这场比赛中荷兰的中场不如同波兰的热身赛中发挥的好。

  在对波兰队的那场比赛中,荷兰队之所以以3比1取胜,很重要一点就是靠两个边路,它的442阵型两个边路打得特别好。尤其是罗纳德-德波尔给克鲁伊维特创造了几次机会,也进了球。

  在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到荷兰队两个边路打得不是很开,没有充分利用球场宽度。这样一来使得荷兰队的两个前锋克鲁伊维特和博格坎普没有什么机会,荷兰队的中前场脱节了。我们可以看到,博格坎普最好的一次机会是25米以外的一脚远射,那是他跑回来以后拿球。上半场荷兰队压着捷克队,实际上捷克队在上半场是有意识的收回来。而在下半场我们可以看出荷兰队基本没有什么机会。相反捷克队在下半场压出去打,就把荷兰队压在了自己本方的半场。尤其是在下半场前20分钟,捷克队有两次射门打在门柱上。其中内德维德的射门打到门柱上弹下,到了球门线边缘,幸亏范德萨的反应快,把将要进门的那个球捞了回来。

  通过这场比赛,我感觉捷克队输得很冤。再谈一下荷兰队的这个进球。通过电视慢镜头,这个点球的判罚还是有一点争议。捷克队员7号涅梅克是一个经验丰富的队员,当时涅梅克是为了避免犯规特意往下一蹲,把荷兰队的进攻球员让过去,结果荷兰队员倒在地上,反而被判点球。我认为之所以判罚点球,可能因为荷兰队是东道主,这场比赛不赢,方方面面会引起一系列不良的连锁反应。当场裁判克里纳是一个著名裁判,他对场上各种情况的处理都是比较有经验的。我觉得荷兰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利用了东道主的优势。但是在后面两场小组赛中,不可能仅靠这个优势再取胜。因为这样一来,我相信荷兰球迷也不会答应。

  今天的三场比赛,有两场比赛都有裁判争议。意大利同土耳其的比赛,土耳其教练直接指责裁判偏袒意大利。在本场比赛中,捷克队场上队员对判罚点球情绪还相对比较平稳,而坐在场边的教练和替补球员则显得沉不住气,有一个镜头是点球罚进之后,克里纳经过同边裁商量,跑到捷克队的替补席上将一名已经被换下场的捷克球员红牌罚出场,这样他下场比赛将不能上场。比赛结束后,捷克队员涅梅克也很激动地向主裁判说了些什么,未等克里纳回答便离开了场地。比赛结束后捷克队的主教练表情很严肃,他不相信是这样一个结果。

  另外,荷兰球迷对本场比赛的反应也不是很热烈,同昨天比利时球迷的气氛相比要差一些,我想可能就是因为虽然荷兰队赢了这场比赛,但是实在不能令人信服。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荷兰VS捷克:被拒绝的收看--李承鹏
荷兰队毫无章法 前景令人担忧--黄健翔
给非荷兰球迷上一课--无尽的夜
“英格兰、荷兰扬威欧罗巴”郭瑞龙眼中的欧洲杯
初到荷兰--刘阳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