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好看的足球--黄健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0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顾问黄健翔评论:对于很多球迷来说,似乎已经没必要再问他这样的问题:你为什么爱看球?在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嘈杂纷乱之后,国内已经有很多人不知道看球是图什么了,也很少有人还会想到为什么看球这样简单而又根本的问题。

  其实,绝大多数的球迷最初喜欢上足球的原因都一样,也很简单:因为足球好看。但是,当我们关注自己的联赛的时候,却常常看不到好看的足球。因为我们有太多的斑秃一样的草皮,因为我们的观众总是爱往场内扔拉圾,因为我们的球队服装颜色和样式并不讲究也就没法好看,因为我们的球员水平不高功夫不到玩不成人家那样,而我们的裁判太黑,联赛问题太多,足协穷于应付个个脾气挺大的老板们,我们的电视转播镜头少、颜色失准、画面不漂亮偶尔还漏过进球,所以我们的足球的的确确不如人家的好看。

  问去现场采访回到阿姆斯特丹广播中心的同事感觉如何,众口一辞两个字:“好看!”具体一点儿就是:“你看人家那场馆、那草多漂亮,服装也精致,颜色也鲜艳,天也蓝、云也白、草更绿,球员功夫也到家,球迷气势也雄壮,歌声也好听,没有刺耳的‘京骂’和烦人的小喇叭,那哪里是场球赛,分明就是舞台演出嘛!”

  虽然困坐在新闻中心看电视解说,不能去现场享受这令人心弛神往的“好看”,但值得庆幸的是,我已经看到了两场“好看”的球足球。比利时--瑞典、意大利--土耳其。这球里的好看不用多说,相信看了转播的球迷都有同感。我们真应该感谢电视的发明者。

  可惜在这样好看的舞台上演出的这样好看的足球,一共只有23天31场,看一场少一场。电视转播中采用的倒计时方式是一种足球转播的创新,我们不妨在看球时也来个倒计时,每天都算一算还有几场可看。

  让我们共同守候这“好看”的足球吧。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千年欧洲杯 全新的开始--黄健翔
足球的夏日千禧--黄健翔
请裁判手下无情--黄健翔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