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两场比赛两冤案 荷比六月飘白雪--漓江烟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0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评论员漓江烟雨:平淡的开幕式、意料之中的胜负、波澜不惊的场面本来无新闻的欧锦赛二十四小时内风云变幻,裁判问题浮出水面,欧洲洲际赛场染上联赛传染病,黑哨还是官哨?欧洲足球锦标赛还是最权威的比赛吗?欧洲足球究竟有没有净土?

  揭幕战上斯特罗帕一个精彩的挑传,毫不含糊的黑人前锋姆蓬萨一个“精彩”的停球将球打进球门,事后证明他的“精彩”之处在于多个角度的录像竟然无法为他的手球嫌疑洗脱,在九八年世界杯上挪威队与巴西队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也出现了这样的场景,所有的录像居然没能看出阿尔代尔拉扯弗洛,事后只是摄影记者拍下的照片纪录下了这个可判可不判的世界杯经典谜团。

  瑞典守门员赫德曼沮丧地说:“这个球肯定是手球。”而比利时队长维尔莫茨的说法不一则非常“外交”,他说:“既然裁判的裁决无法更改那么这个争论已经毫无意义。”球队因一个莫名其妙的哨声葬送前程的瑞典不是第一个,相信也不是最后一个,在小组赛结束之前谁也无法预计这一分对瑞典队的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没有“证据”之前,至少瑞典的冤情是被人同情的。

  次场比赛同组的因扎吉又是一个惯用的假摔为自己赢得了一个点球,在意甲联赛中因扎吉这一招屡试不爽,他在摔倒在禁区里的次数与获得的点球数比例之高令人瞠目结舌,可是裁判总是成了他的帮凶,是裁判水平高还是因扎吉水平高?如果这两人展开智斗相信赢的总是因扎吉,在土耳其打了一场漂亮的充满激情的比赛最后却因为一次无中生有的点球空手而归。

  也许很多人用场面意大利如何占优,有多少次有威胁的射门,有几次门柱几次门梁几次势在必进的机会,来为意大利开脱,这种想法实在弱智。足球不是简单的数字上的累加,它是实力和机会的混合物,是结果与过程的矛盾体,为什么三次滚向空门的球都被踢出,难道不是土耳其后卫积极奔跑的结果?是运气还是正在抹杀后防守队员的一次次的努力?如果意大利凭着这么多该进的球就要赢的话,那82年的复赛巴西是不是更应该大胜意大利?那么罗西那三脚射门进了三个球就一定赢得光彩照人?巴西难道就该“随着微风把眼泪轻轻擦??不要说谁更应该获得胜利,一万例子证明:赢球才是一切其余全是假的。胜者为王是千古不变的道理是四海而皆准的至理真言!

  因扎吉式的机会人物,比埃尔霍夫、亨利……这类人物越来越多,几乎每个队都有一个这样的宝贝,他们可以捕捉住一次机会但他们并不是球场上的主宰,只有裁判他们可以轻而易举地摧毁一个英雄或是成就一个凡夫,每一个胜利者的后面是无数冤魂的眼泪,于是我们清楚地看见,荷比六月天上飘下的雪。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路:我爱这蓝色的海洋--评法国胜丹麦
胜利应属土耳其--舒桂林点评意土之战
是谁耍了咱?点评沈京之战的几种说法--钱建辉
法网评论:在红土场上网
哭闹:联赛半程漫评--大嘴先生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我说欧洲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