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揭幕战断想:一个婚礼四个葬礼--姬宇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1日 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民晚报》记者姬宇阳评论:据说最高境界的喜剧是可以让你笑着流泪的那种。

  半梦半醒之间,看完比瑞大战,眼前仿佛出现一个“婚礼”,以及四个“葬礼”。

  欧洲足球正在无可救药地与美洲足球合二为一,婚礼举行在今天凌晨,婚礼的主角比利时队公开地赤裸裸地充当了欧洲足球的叛徒以及掘墓人,什么边路下底中间开花,统统给我去见鬼。刀刀见血的直传加上义无返顾的中路及两肋渗透,一片血花飞溅,伴随着瑞典队的轰然倒地,欧洲足球浴血重生的大幕终于缓缓拉开。

  又“长“又”粗“的欧洲古典踢球方式正在无可救药地被埋进墓穴,葬礼也在今天凌晨举行,随着瑞典队的倒下,宣告欧罗巴大地上英雄再也不必以粗细论。

  非洲足球正伴随着人才的外流滑向黑暗的边缘,1999年加入比利时国籍的小姆蓬萨今天凌晨为他的新主子献上一份厚礼,与此同时我仿佛听到来自非洲的怒吼和哭泣。大多数在欧洲踢球的非洲黑人球员都把加入欧洲国籍视为自己最大梦想,欧洲杯的开场哨响了,丧钟却在为非洲足球而鸣。

  丧钟同样也在为以貌取人的看球者而鸣,靓仔遍地帅哥如云的瑞典队以很难看的方式输掉第一战之后,不由自主地我就开始同情下面出场的意大利队。就踢法而言意大利队已经恶心我们不是一年两年了,唯一的亮点只集中在罗伯特巴乔身上,今晚哥几个不妨拭目以待,看看靠脸蛋蒙人的皮埃罗是如何在场上找不着北的。最后一个葬礼很倒霉地落到今天下午开打的中国足协杯赛头上,自然也包括在欧洲杯期间顶风作案的中国国内联赛。什么叫“生不如死”?

  20天后去问中国球员,如果他们还活着。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意大利VS比利时出场名单 (2000/6/15 02:01)
欧洲杯最佳射手赔率 亨利升至第一 (2000/6/15 01:07)
欧洲杯:指责之声不绝于耳 马特乌斯横眉冷对 (2000/6/14 23:10)
欧洲杯首轮述评:战完八场 开局引人入胜 (2000/6/14 22:25)
欧洲杯:面对失败的开局 西班牙媒体哀声一片 (2000/6/14 22:18)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