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主要球星大扫描--仪琳小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17: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A组:

  (一)德国(马特乌斯、奥利弗-比埃尔霍夫)

  马特乌斯

  世界上最优秀的自由人之一,即使他现在已经年近不惑,可仍然在队中拥有绝高的威望。有他在后防线上的稳固防守,里贝克即使身处德国各界对他不绝于耳的指责,仍然能够暂时放下早就蹦得紧紧的心脏。

  比埃尔霍夫

  大器晚成的超级前锋。正是四年前的欧锦赛决赛中的两粒进球,成全了他如今的地位——德国队的场上队长,AC米兰队的锋线杀手。在本届欧锦赛的预选赛上,他场场首发,共为德国队贡献了7粒进球,占据了德国队的所有进球总数的三分之一。

  (二)英格兰(阿兰-希勒、大卫-贝克汉姆)

  阿兰-希勒

  英格兰队的首席射手和场上队长。本赛季初与主教练古力特的矛盾,使得他的状态一落千里。当现任主教练罗布森接任后,他又神奇般的走出了低谷。在联赛对谢菲尔德星期三队的比赛中,他一个人独进5球。强烈的射门欲望、惊人的爆发力,希勒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

  大卫-贝克汉姆

  世界上最好的传球手之一,有着独一无二的任意球功夫。帮助曼联队99年成就了“三冠王”的霸业。只要能够克服98世界杯中对阿根廷比赛中的不冷静,稳定发挥,他能使英格兰队变成一支梦幻之旅。

  (三)罗马尼亚(格奥尔基-哈吉、达恩-佩特雷斯库)

  格奥尔基-哈吉

  被誉为“喀尔巴阡山的马拉多纳”,是一名天才的中场球星。近二十年来,罗马尼亚队所有的胜利都有他的功劳。在他的率领下,罗马尼亚队在欧锦赛预选赛中,以不败的优秀战绩轻松出线。他现在效力于土耳斯的加拉塔萨雷队,这次欧锦赛之后,他将告别20年的足坛生涯。

  达恩-佩特雷斯库

  与哈吉一样,是一位杰出的中场球星。现效力于英格兰的切尔西队。主教练热内伊经常把他当作了右后卫使用。尽管他年龄已经老大不小,因为跑位灵活、球技娴熟,成为了罗马尼亚队中一名不可或缺的骁将。

  (四)葡萄牙(路易斯-弗戈、保罗-索萨)

  路易斯-弗戈

  葡萄牙和巴塞罗那队中的神奇中场。拥有出神入化的个人技术,他一对一的本领在世界足坛首屈一指。弗戈的身体强壮,体力好,速度快,在中场组织上具有王场风范。他的传中球往往造成半个进球。

  保罗-索萨

  尽管已过巅峰期,但他仍是葡萄牙队的核心球员之一。他的组织能力十分突出,同时拼抢十分凶狠,是一名全面型的中场天才。

  B组:

  (一)意大利(保罗-马尔蒂尼、克里斯蒂安-维埃里)

  保罗-马尔蒂尼

  世界上最优秀的左后卫。他在场上尽职尽责,左路助攻更是全队发动速度反击的有效武器。由于罗伯特-巴乔不再出征欧锦赛,他将担负起队中精神领袖的重大责任。佐夫启用马尔蒂尼、内斯塔、卡纳瓦罗的三后卫防线,将保证意大利球门坚不可破。

  克里斯蒂安-维埃里

  世界上最昂贵的球员和最尖锐的射门机器。他技术全面、速度快、突破能力强,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全能型前锋。他在人才济济的意大利前锋线上,是唯一一个不用担心做替补的球员。

  (二)瑞典(弗里德里克-永贝里、肯内特-安德松)

  弗里德里克-永贝里

  瑞典队的核心球员,现效力于英格兰超级劲旅阿森纳队。他被认为是瑞典队中最富有创造力的中场球员。插上进攻是他的拿好手好戏。而且他总是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打入关键的进球。

  肯内特-安德松

  身材高大,身门凶狠,经验丰富。94年世界杯为瑞典队打进5球,是当时瑞典队中的第一射手。他将和永贝里、拉尔森组成瑞典队的前场三叉戟,为瑞典队在欧锦赛上的路程扫清一切障碍。

  (三)比利时(马克-威尔莫茨、埃米尔-姆蓬萨)

  马克-威尔莫茨

  现效力于德甲的沙尔克04队。被认为是比利时90年代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身体强壮、经验丰富,单兵作战的能力傲视群雄。在比利时现役国脚中,他是国家队中进球最多的队员。

  埃米尔-姆蓬萨

  比利时队中最有天赋的新秀,身体素质好,柔韧性强,速度很快,水平每年都在提高。与哥哥双双被选入这次出征欧锦赛的国家队中。

  (四)土耳其(哈坎-苏克)

  哈坎-苏克

  他是一个为土耳其军团创造神话的人。过去三个赛季中,他获得了土耳其联赛的最佳射手。作为一名射手,他善于奔跑,射门的命中率非常高。他的头球破门是他的绝活。

  C组:

  (一)西班牙(冈萨雷斯-劳尔、费尔南多-希耶罗)

  冈萨雷斯-劳尔

  即管年轻,却已是西班牙最负盛名的球星,在国际足坛,他更成为了西班牙足坛的象征。他拥有绝佳的射门意识和超一流的左脚,处理门前球非常冷静。他不但是皇马的精神领袖,更是西班牙球队的灵魂。

  费尔南多-希耶罗

  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希耶罗都是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1998年,他帮助皇家马德里队夺得冠军杯。此次欧锦赛,将是他伤愈复出的表演。

  (二)挪威(奥莱-索尔斯克亚、拖雷-安德烈-弗洛)

  奥莱-索尔斯克亚

  被称为曼联队的“超级替补”。他往往临危受命,力挽狂澜。不过,这次在国家队中征战欧锦赛,他却是以绝对主力上场。他身材不高,却有着准确的判断和灵活的跑位。他的速度快、抢点能力强,是一名灵巧型的前锋。

  拖雷-安德烈-弗洛

  挪威著名的弗洛三兄弟之一。现效力于英超劲旅切尔西队。尽管身材高大,技术却并不逊色。他与索尔斯克亚组成了挪威军团的前锋双子星,必将使任何队伍的后卫都胆战心惊。

  (三)南斯拉夫(西尼沙-米哈伊洛维奇、普雷德拉格-米贾托维奇)

  西尼沙-米哈伊洛维奇

  现效力于意甲拉齐奥队。是世界上的“任意球之王”。他是南斯拉夫队的后防线核心,不但防守出色,而且助攻意识出众,经常通过长传发动进攻。他是南斯拉夫队的现任精神领袖。

  普雷德拉格-米贾托维奇

  现效力于佛罗伦萨队。他有着绝佳的速度和强大的力量,更有一身绝妙的控球技术和过人得分的能力。在皇家马德里时,因为他的出色表现,大名鼎鼎的苏克也只能沦落到他的替补。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中,他为南斯拉夫队贡献了3球,尽管已经年过30,他在队中的主力地位,还是无人能够撼动。

  (四)斯洛文尼亚

  兹拉特克-萨霍维奇

  他是斯洛文尼亚队无可争议的中场灵魂和精神领袖。在欧锦赛16强中,没有哪一支球队象斯洛文尼亚队依赖萨霍维奇那样依赖某一球员。没有他,斯洛文尼亚也不可能进入欧锦赛的决赛圈。他有着相当开阔的视野和精准的传球,并在场上的前锋身后担任“隐形杀手”的角色。在预选赛中,他一共打进了10个球,占了全队进球数的三分之二。进球率之高甚至超过了真正的前锋。在斯洛文尼亚队中,他是真正的寂寞高手——独孤求败。

  D组:

  (一)法国(齐内丁-齐达内、尼古拉斯-阿内尔卡)

  齐内丁-齐达内

  90年代,世界上最为优秀的中场球员。98世界杯中,他用两个价值连城的头球,帮助法国队捧回了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他的声望因为这次世界杯达到了顶点。他被评为98世界足球先生。他有着绝妙的传球、灵巧的盘带,能够撕破世界上最严密的防线。他是法国队中无可置议的新一代精神领袖。

  尼古拉斯-阿内尔卡

  他是法国前锋上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他速度极快、飘逸的跑位、精准的射门,使得他在任何一条前锋线上,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如果在这次欧锦赛中,他能克服自己时好时坏的不稳定心理。那么,法国线上无前锋的事实将从他开始被打破。

  (二)丹麦(彼特-舒梅切尔、索伦-安德森)

  彼得-舒梅切尔

  代表丹麦队出场次数超过了120次。他为丹麦队建立了一条出色的后防线,是全队的精神领袖。只要他站在门前,对任何对手来说都有一种威慑力。在对以色列的首场比赛中,尽管他腿部有伤仍然出任首发,可见他的重要性。

  索伦-安德森

  在劳德鲁普兄弟退出国家队后,成为了国家队的中场核心。他经常活跃在左路,他的速度和过人技术让对手感到头疼,成其在面对一对一防守时,常常能突破成功。

  (三)荷兰(丹尼斯-博格坎普、杰普-斯塔姆)

  丹尼斯-博格坎普

  几乎是荷兰队前锋线铁打不动的主力球员。在欧锦赛中,他将和克鲁伊维特组成足以击溃任何对手的锋线搭档。本次欧锦赛,将是他为祖国最后一次效力的机会。

  杰普-斯塔姆

  世界上最出色的后卫队员之一。转会曼联时创下世界一个后卫队员转会费最高的纪录。他视线开阔,身体强壮,经常能把对方的进攻队员逼得无路可走。

  (四)捷克斯洛伐克(帕维尔-内德维德、帕特里克-博格)

  帕维尔-内德维德

  技术出众,在场上跑动积极,中场的组织能力十分突出,并时自己破门得分。他帮助拉齐奥队勇夺本赛季意甲冠军。在预选赛上,他为捷克队贡献了三粒入球。

  帕特里克-博格

  96年欧锦赛中的最佳球员之一。在那次欧锦赛中他一举成名。现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是该队的中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本届欧洲杯会不会令你犯困--文利
“英格兰、荷兰扬威欧罗巴”郭瑞龙眼中的欧洲杯
欧洲杯四大焦点:冠军--周公旦
一段甲A一个欧洲杯--王俊
上世纪欧洲杯大印象--昆明绿客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