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上世纪欧洲杯大印象--昆明绿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8:4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对每次世界杯、欧洲杯大赛总是全情倾注,然而,热闹过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新的大赛的洗刷,留在记忆之中的印象就会渐渐变得支离破碎,甚至出现张冠李戴的回忆。再过三天,欧洲杯又要重燃战火,回忆上个世纪的欧洲杯,我的脑海里浮现出的大印象,已经寥寥无几,让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球迷。

  1988年欧洲杯印象之一是苏联队的横扫赛场,当时的苏联队,仿佛《夏佰阳》里的哥萨克骑兵,骠捍、野蛮,总是不知疲倦地在绿茵场上掀起一次次的铁流,让对手胆寒、让观众震撼;印象之二是荷兰队三架马车的无比完美和范.巴斯滕零角度的射门,可以说那是一支足球队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以至于在三架马车早已各奔东西的十年之后的1998年世界杯上,我仍然坚定地认为冠军该是属于橙色军团的。

  1992年的欧洲杯印象,与足球无关。我为了挽救一场走进死胡同的爱情,在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从昆明赶到千里之外的西宁,错过了所有的比赛。当丹麦的足球童话成为现实时,我刚好亲手掩埋了自己的爱情。从那时起,提到欧洲杯、提到丹麦队,总是会扯出我内心深处一丝隐隐的痛,1992年欧洲杯成了我生命中不堪回首的历史背景。

  1996年的欧洲杯印象之一是土耳其队给我的震撼,当时或是现在,土耳其都是欧洲的二流球队,可他们当时的表现还是让我彻底打消了希望中国队在50年内成为世界强队的奢望。除了经验不足外,土耳其人流畅紧凑的打法已经与世界强队毫不逊色了;印象之二是黄健翔在比埃尔霍夫打进制胜金球后的狂呼:“这就是比埃尔霍夫!!!”,那一段及时迸发出的评论,是解说的一个至高,我认为至今,包括黄在内,还无人超越。

  新世纪的第一次欧洲杯,会在我十年之后的回忆中留下什么样的印象呢?我期待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谁是大英雄?--安迪儿
欧洲杯前瞻之总结篇:激情之余享受冰冷感觉--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法国队:雄鸡能否雄起--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丹麦队:童话毕竟是童话--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挪威队:崛起的巨人--老在门外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