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伤痛的心不能表白--任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7:08 新民体育报

  “公平、公正”的环境是当今时代每个国家、每个领域、每个行业、每个部门、每个家庭及至每个人的渴望。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在我国甲A赛场上,“公平、公正”竟还有例外。

  对足球场上的“红哨”、“官哨”、“黑哨”刚开始有点少见多怪,后来就多见不怪了,再后来已经麻木了。但最近在“渝京”、“川沪”之间的足球赛事中的“哨声”却又掀起了一阵波澜。我们从彼德诺维奇的“我要考虑一下,是否要在中国继续干下去”的话语中读到了一些东西。

  首先,我们无从考证这两场赛事中裁判出现的“失误”就是“红哨”“官哨”或者“黑哨”,但我们可以毫无疑义地肯定是“瞎哨”。对于“瞎哨”,你老彼德不要暴跳如雷,人家裁判“视力”不好,或者业务尚未到家,得允许人家有个提高的过程。你如果大度一些,这实际上还是情有可愿的。

  其次,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裁判是人不是神,得宽容人家。况且,一场赛事90分钟,大多数哨声都是正确的,就这么一声,或者两声“哨”吹得不那么得体,又何必斤斤计较?至于这个不得体是在关键时候,关键比分的那一刻出现的,这也是一种“巧合”,你只有自认“倒霉”。

  不过,彼德诺维奇已经认识了自己的“错误”,他说,作为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教练,我这样做是很不应该的。这倒让我们对这老头“肃然起敬”。忽又想到,伤痛的心不能表白,这是对“他”无言的伤害。忽又想到,伤痛的心不能表白,这对中国的足球有百害而无一利。

  伤痛的心不能表白,这实际上是对裁判“瞎哨”的一种“怂恿”。因为你不能表白,裁判就可以为所欲为,因为不能表白,裁判对自己的“瞎哨”可以不进行总结,可以不思悔过。

  伤痛的心不能表白,这是对足球运动员、教练员敬业精神的亵渎;伤痛的心不能表白,这是对广大球迷支持足球运动的“强奸”;伤痛的心不能表白,这是对俱乐部搞足球热情的冷却;伤痛的心不能表白,这是对……

  足球运动员、足球教练、足球迷、足球俱乐部都在为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作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贡献。如果由于“瞎哨”的出现和存在,抑或“假球”等恶劣事件而影响了这部分人的热情,伤透了这部分人的心,那么中国的足球将走向何处去?这不是危言耸听。要知道,已经或者曾放言要退出中国足坛的一些足球俱乐部并不是因为财力不济或者其他什么原因,而正是因为他们或多或少地受到了“瞎哨”和“假球”的伤害,感受到了中国足球环境的“不良”而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和不得已而为之的方式。

  中国足球,难道要这样下去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