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欧洲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初到荷兰--刘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5:28 球报

  北京时间6月6日上午10时,我们中央电视台200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报道组一行十人在台里集合,准备启程去荷兰。由于此次报道规模超过了’98世界杯,我们随身所带的电视设备很多,在装车的时候发现,一辆考斯特中型面包车根本不够,临时又从台车队要了一辆道奇公羊面包车,总算把大家的个人行李和全部设备都装上了。11时15分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一数,总共托运了22件行李,除了每人一个旅行箱外,托运了三个摄像机用三角架、两套录像编辑机、120盘录像带,还有许多相关配件如摄像机电池、话筒、充电器等等,都是用专用的金属外壳设备保护箱装盛,十分结实沉重,过磅一称,22件行李总重量550公斤!其中有些超大行李还必须走专门的大件行李传送带交运。这还不算我们每人随身携带的背包,三台必须精心照料的数字摄像机,两部笔记本电脑。这一番折腾全办完,已经是12时30分了。好在我们十个全是身强力壮的男士,手脚比较麻利,否则真够呛。

  由于航班延误,本应13时起飞的南航345航班到14时30分才离开北京首都机场。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在北京时间6月7日0时30分到达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是6日18时30分,时差为6小时。

  机场的海关官员见我们这么多的设备难免要询问一番,知道原因后又难免困惑,中国人这么喜欢足球吗?

  机场内外到处可见巨幅的欧洲杯宣传画,基本以荷兰本国球星为主,如克鲁伊维特、范德萨、奥维马斯、西多夫、戴维斯等,也有法国的齐达内、西班牙的劳尔,另外还有“欢迎来到欧洲2000”的标语,让人感觉到一些大赛前的气氛。

  出机场等出租车时,广场对面的一座建筑物顶上有一块巨大的电视幕墙,正在不停地放映欧洲杯历史上的经典场面,特别是1988年荷兰三剑客率队夺冠的镜头。屏幕旁边的电子仪器上显示气温为摄氏16℃,比北京当天的最高温度低了19℃!一身短打扮的我们顿时从心里产生了一股寒意。再看周围的当地人,基本都是秋天的着装,有人甚至穿着毛衣、皮夹克。大家也纷纷找出外套穿上。因为有过1998年世界杯的经验,这次出发前我特意带了件绒衣,这下可派上用场了。

  乘车经过市区时,沿路随处可见许多房子外挂满了橙色的旗帜,气球和招贴画,司机告诉我们,到了比赛日,这样装点的房子会更多,还会有人把球星的巨幅画像挂出来。橙色是荷兰王室的象征,因此,虽然国旗上是红蓝白三色,荷兰国家队却一直以橙色作为自己的传统比赛服颜色。

  到了住处安顿下来,大家虽然已经人困马乏(北京时间已经是7日的清晨三四点了),但为了尽早把时差调整过来,同时计划一下第二天的工作,都挺着不睡觉,因为此时睡,半夜准醒,第二天白天工作的时候就没精神。熬到当地时间晚上12时左右(北京已经是7日早晨6时),大家才上床。熄灯前还互相打气:“一定争取一觉睡到天亮啊!这样一下就把时差倒过来了。”

  带着这样的“任务”,我们度过了在荷兰的第一个夜晚。刘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欧洲杯:谁是大英雄?--安迪儿
欧洲杯前瞻之总结篇:激情之余享受冰冷感觉--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法国队:雄鸡能否雄起--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丹麦队:童话毕竟是童话--老在门外
欧洲杯前瞻之挪威队:崛起的巨人--老在门外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欧洲杯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