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混沌中看甲B联赛--张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10:12 生活时报

  男足甲B联赛6月3日结束第11轮比赛后,半程已过,除陕西国力以24分高居榜首、广州太阳神积7分在榜尾落单之外,有多达8支球队积分相当接近,从表面上看联赛后半程的走势似乎很难看清,但是如果仔细分析各队前半程的表现,我们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来。

  陕西国力有望冲A

  往年的甲B联赛保级专业户陕西国力,本赛季一跃成了领头羊,半程得分甚至多于去年的厦门及前年的天津队,这个有些出人意料的变化应该说是其教头卡洛斯导演的。这位曾带过原健力宝青年队的巴西教练最大的长处是能因材施教,且不拘泥于形式,善于应变。联赛首战国力0:3负于广东宏远队,卡洛斯发现本队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后,及时调整,使得国力此后连战连胜。波导队与国力队比赛后,李辉对国力队的评价是:他们踢的才是真正的足球。国力队前半程打出了8胜3负的佳绩,行家们认为,国力球员最大的变化是攻防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当然另一方面卡洛斯的成功也得益于国力队的三位曾是他弟子的巴西外援的配合,这三位弟子与其他外援不同的是,他们能很好的理解卡洛斯的战术意图,并且在场上协助其他队员完成。其实国力队以往也并不缺乏好外援,关键是卡洛斯能把外援与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由于国力第一循环保持了5个主场全胜的纪录,而后半程还有6个主场,以其目前的士气、战术素养和冲劲可以说很难有球队能阻挡国力冲A的脚步。

  至于冲A的另一个席位,虽然从积分看至少有5、6支球队都存有希望,但从趋势看,广东宏远与成都五牛希望更大一些。宏远队在第一循环中段曾陷入4连败的低潮期,不过后三轮又取得了3连胜,尽管宏远队表现起伏不定,但他们能够克服4连败的苦闷,重新走入上升的路,也说明这支球队已逐渐成熟了。成都五牛在郭瑞龙到来之前的8轮比赛仅赢过一场,处于联赛的保级区,但是郭瑞龙出马之后,竟取得三连胜的佳绩,五牛目前与宏远都处于上升期,利用这股冲劲极有望在第二循环中抢得争A的先机。

  其实去年的甲A球队武汉红桃K与人才济济的八一队都具备了冲A的实力,但是前者第一循环比赛输赢无常,表现出球队极不稳定的状态,而八一队则主要是球队管理的问题,八一队的比赛给人感觉虽然个人能力都不错,但场上却未能形成合力。这两支球队的萎靡状态如果得不到根本性的改变,人们就无法对他们寄予厚望。江苏舜天客场是虫主场是龙的情形本赛季依然在延续着,这基本保证了他们降级无虞。但客场往往无功而返也注定了他们无法跻身冲A军团中。上海浦东在霍顿带领下,其简单的冲吊打法使人无法对浦东冲A寄予期望,不过6月5日浦东俱乐部已宣布解除了霍顿主教练的职务,由奚志康代理主教练之职,这个变化倒使得浦东队今后的走向成为了一个谜。如果奚志康调整得好,不排除极具潜力的浦东加入冲A集团的可能性。

  松日、太阳神是降级首选

  长春亚泰尽管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但是由于他们摆正了自己的位置,且聪明地请来了“防守”大师殷铁生带队,使得亚泰目前成为甲B失球最少的球队,而他们又在主场保持着3胜2平的不败战绩,可以预期还有6个主场的他们留在甲B问题不大。

  参与保级战的球队应该说以河南建业、北京波导、广州松日和广州太阳神可能性最大。其中又以松日和太阳神队为甚。松日与太阳神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斗志差,广州太阳神队竟然不可思议地客场6连败,比起河南建业与北京波导的年轻容易犯错来说,缺乏斗志的这两支广东队如果没有大的改观很可能提前让其他球队放下心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安要打甲B的思考--君子亭
甲B八卦:弟子的礼物--罗世强
我看甲B冲A路--掏黄牌
甲B:八轮过后谁有冲A相?--阿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