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霍顿走好--王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王游:前国家队主教练霍顿在担任上海浦东队主教练之后,昨天成为今年甲B下课的第5位主教练,也是第3位洋教练。在经过中国人从崇拜到怀疑,再到不信任,这位可怜的英国老头终于完成了他在中国足球的使命,而着一切仅仅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可以肯定的是,就算霍顿有机会重归中国足坛,他也不可能受到以前这样的礼遇。

  浦东俱乐部总经理卫平宣布霍顿下课的时候,脸上满是无奈的神情,这位年初时坚定的“保霍派”此时做出这样的决定显然不是他自己愿意看到的。

  他在谈到解除霍顿主教练职务的原因时说,霍顿在提高球队攻防平衡能力上和提高队员自信心上都有很大的进步,但这些方面并不代表浦东队整体水平的提高。他认为,霍顿在临场指挥、技战术运用等方面也都有些问题。而且由于过分依赖主教练,又缺少监督、制约机制,使俱乐部与他们的沟通减少。希望通过联赛间隙的调整,让浦东队能走上新的运转轨道。昨天,霍顿通过谢强给俱乐部发了一份传真,希望俱乐部能安排自己和球员搞一个告别仪式,俱乐部同意霍顿的请求。但是等到下午4点半,谢强与卫平通话告知联系不到霍顿。会议从5点开到5点半,球队6点离开驻地去球场训练,在一个小时内,霍顿没有出现。告别会虽然没有按时举行,但是浦东队队员们还是在昨天晚上在奚志康的率领下到体育中心进行了训练。无论开始队员还是教练,他们的脸上显示出来的都是平静,似乎这一切都是在他们的预料之中。奚志康也只是表示,自己将尽力带好浦东队,在接下来的联赛和杯赛中取得好成绩。

  霍顿走了,和来时的轰轰烈烈相比,霍顿的离去显得有些伤感。这位英国老人曾经给中国足球带来很大的希望,但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这些希望都象肥皂泡一样破灭了。英国绅士终于为自己的固执付出了代价,在足球场上,不能随机应变的人看来是无法适应这项运动的。所以我们不能过分指责浦东俱乐部短视,在“成绩第一”的现实面前,俱乐部仅以“为中国足球做贡献,为中国足球做试验田”是行不通的。

  “不以成败论英雄”也好,“成者王,败者寇”也罢,霍顿已经是今年下课的第三位“外教”,还会有“外教”下课吗?下一个又会是谁呢?中国足球在品尝了英式足球的口味之后,下一个被抛弃的又该是哪一个?看来,霍顿们只能感叹:“在中国执教的压力太大了!”那么这种压力到底在什么地方?是球迷给的,还是足协给的,或者是足球运动本身就应该如此。教练们的不安,球迷的茫然,俱乐部的无奈,印照出来的只能是中国足球的浮躁。

  霍顿走了,中国足坛上没有了这位红脸庞的牛眼大叔会更加冷清。虽然霍顿没有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但毕竟为我们带来不少希望,所以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感谢霍顿,同时也祝愿他一路走好。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到底谁教谁 霍顿下课引发思考
相关报道:别了 霍顿!--岚平
相关报道:如果霍顿是米卢?--舒桂林
相关报道:霍顿手记:三年不等于三场比赛
相关报道:陈亦明VS霍顿:把反霍进行到底--李承鹏

热点专栏 --> 霍顿下课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