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半的什么程?--妙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9:03 球报

  甲A联赛走到半程的时候,就已经很热闹了。CCTV的解说词很“悬念”地说,联赛半程充满悬念。悬念什么?上一年沉沦的贵族卷土重来,桑特拉奇也不情愿拱手交出“南联盟老大”的位子,米罗西的野心昭然若揭,李章洙顽强地维护着韩国教练在中国最后的颜面,连沪鲁川渝大秤分金没别人什么事。辽宁人身上黑马的颜色褪得惨白,北京人在半程之后还不知道路在何方,算是一个意外。

  其实热闹的事情多半都发生在场外,乔利奇和塔瓦雷斯在海埂的时候就已经玩得很火,前者对着球员说一些别人听不懂的脏话,结果把翻译给气跑了,最后自己也只好卷了铺盖回巴尔干半岛。后者在海埂基地与记者差点干了一架,那拳头可能痒得不行,于是便和重庆的官员比划了一阵肢体,弄得全国足球记者都兴奋莫名。当然,塔瓦雷斯最后还是回去了巴西老家,而且又传出一些关于打人或者被人打的新闻,没有谁相信这就是那个把广州松日和四川全兴带到甲A第一集团走了一遭的国际足联讲师。今年年初信誓旦旦地要继续化腐朽为神奇,让深圳平安不再为保级而烦恼,最后却让中国足球搞得神经兮兮了。

  足协换了掌门,足球还是圆的,没有因为新掌门东奔西走搞调研就变成了方的。高珲胆敢咆哮赛场,足协就敢把他送上看台。虽然足协不敢“追打”敢于追打裁判的彼得诺维奇,但真的不是顾忌什么“国际友谊”,因为中国足球还是我们中国人玩得更加到位,万一上海那家被FIFA主席夸奖为“从来没有见过的”“最好的”足球会所的老板,使出一些“退出”、“曝光”的手段,新掌门会很为难的。

  北京的李士林和广州的潘苏通就曾经很让新掌门没有面子。尽管关于“退出”的把戏已经不是很新鲜,而且爆什么“黑幕”事实上也唬不了谁,何况想唬道行很深的足协基本上没有成功的先例。不过从中能够得到一些似是而非的好处的话,也颇为惬意了。沈阳海狮和重庆隆鑫的裤裆里还没有搞清楚究竟是黄泥巴还是什么,也跟着起哄的起哄,呼天抢地的呼天抢地,半程联赛表演就很充分了。

  不管深圳球员是“嫖娼”还是“违纪”,也不管曲乐恒是倒在球场还是吃饭回家的路上。不管什么“黑哨”“官哨”,也不管什么“退出足坛”以及四川球迷一时间“声势浩大”的“反刘”风潮,甲A联赛无论怎么样也走过了半程,夺冠的夺冠,保级的保级,年复一年,朝朝不变。

  当然我们还是要等待下半程的到来,无论是否还有人“退出”,肯定也还有人下课。但值得欣慰的是在这段等待的日子里,还有一场好戏等着我们。嗨!欧洲杯走近了。虽说隔岸观火,可这样真好,一杯啤酒或热茶在手,安安心心看球,不哭爹骂娘,真正领略精彩和悬念。妙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天亮了!--妙红
相关报道:足球是怎样“玩”成的?--妙红
相关报道:大模样--妙红
相关报道:声音和肢体语言--妙红
相关报道:陷阱--妙红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