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因为麻木 所以同情--季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5:50 新民体育报

  下午3点,当我一走出酒店的大门时,便开始为申花队担心起来,这么热的天,有疰夏痼疾的申花队能吃得消吗?地面上仿佛像升了炉火,使远方的景致变得影影绰绰,马路边的花花草草全都蔫头蔫脑的,连呼吸也变得很难顺畅。

  球场上,平安队早早地便出来热身了,十几分钟过去了,申花队还不见踪影,难道申花队在有空调的休息室里不愿出来吗?我突然有了这样一个令人可笑的念头。离开场不到20分钟,申花队的一帮球员才懒懒散散了走了出来,他们只在场上略微动了动身子,触了几下皮球便转身走了。这让我心里陡然一沉。

  虽然遭受了挫折,但深圳球迷对平安队似乎还很“铁杆”,他们在球场上打出了一面有半个球场长的大红横幅:“不靠天,不靠地,靠自己———深圳队拼了!”比赛还没有开始,球场上几十面大鼓便开始擂响了,这种必胜的气势让我对这场比赛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申花队从比赛一始便打得非常悠闲,不过,他们似乎更追求进攻的质量,我的第一感觉是申花队是支有经验的球队,他们懂得在这种天气下,在客场环境下该怎么踢球,他们肯定要在关键时刻将体能发挥出来,开场十分钟沙里奇轻松的入球更增强我的这种认识。

  第40分钟,李毅从容地为平安队扳平了一球,我想,申花队失球后可能会压出去打,不过,这回我的预想失灵了,申花队似乎并没有像我那样强烈的求胜欲望,他们还是不紧不慢,这让我有点泄气,但我还是一厢情愿地想象着这是彼德的安排,这是申花队的高明之处。

  不过,3分钟后,我发现申花队并不是那支我想象中的球队,由于防守不严密,奔跑不积极,他们又被对手轻松地攻进了第二球。这时我开始有点醒悟:原来,申花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有什么计策,他们压根就是玩不动,连心有余而力不足都称不上。

  下半时,对申花队我还抱有一丝幻想,以为这下子申花队肯定会大打出手,与对手来场对攻战,但20分钟过后,申花队不仅没有起色反而更加被动。在对申花失望的同时,我也终于相信了,申花确实是怕夏天的,申花的意志确实有问题。

  赛后,看着一脸无奈的彼德诺维奇,我有点同情了,心想,就是诸葛亮再世,面对这样的申花队也会感到无奈。

  当然,我还必须告诉我们的读者,在赛后,我还看到了一脸麻木的球员,听到了这样一句话:“我们没输四五个,就算不错了。”季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国货当自重--季方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