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严峻的考验--析女足奥运分组--胡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01: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正当人们关注甲A联赛的过半赛程以及精彩的欧州杯赛时,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已面临一个严峻的考验,奥运女足抽签中国队与美国、挪威、尼日利亚被分在了同组,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将与去年的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在小组赛里即要进行一场生死博斗,胜者将很容易登上奥运会的冠军宝座,而败者将与金银牌无缘,虽然主教练马元安及队长孙雯表态对夺冠很有信心,虽然近几场热身赛中国女足未曾失手,但谁都明白,这条遍布着荆棘的夺冠之路异常险恶。

  还记得去年奥运男足九强赛抽签,中国队与韩国队分在了同组,当时的中国足协副主席王俊生在答记者问时脸色非常严肃,似乎已预见了中国男足的失败,那个镜头令我终身难忘,果然,中国男足又一次败在了韩国人手下,至今仿佛经历了一场恶梦。如今生死考验又将降临女足,这些曾使全国人民为之而骄傲的姑娘们,能否继续发扬女足精神,战胜自我战胜对手,攀登奥运会冠军的宝座?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体育竞技本身就体现着一种催人奋发向上的高尚情操。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去年与美国队争夺冠亚军时,虽然未战胜对手,却输球不输人,那高昂的斗志,精湛的球技,为中国的足球史谱写了一段美丽的诗篇。马元安教练说的好,中国女足要学习中国女足精神,这句话意味深长,近来,中国女足在鲜花、掌声面前已开始冷静,马教练别出心裁所搞的7天军训决非多余,目前所应重视的是,既要树立信心,又决不可轻视对手,美国和欧州的对手身体条件占有先天的优势,要战胜她们非要付出百倍的努力不可。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全国人民都在关心和期待着你们,梅花香自苦寒来,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刻苦地训练吧,让我们共同实现那美丽的奥运之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从曲乐恒车祸想到申办奥运会--赵小萌

热点专栏 --> 太平洋杯女足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