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透过欧罗巴的硝烟--明月彩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20:3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欧洲大陆,在荷兰在比利时,第十一届欧洲杯大赛的帷幕即将拉开,从某种意义上说,欧洲杯一点儿也不比世界杯差多少,因为这里的每一届赛事都可以用精彩纷呈美不胜收来形容。欧洲大陆的足球是代表着世界足球渊源的足球,在这块土地上孕育出一支又一支世界级别的队伍,辈出来一代又一代叱咤风云的英雄。他们矗立在世界足坛的风口浪尖上,用自己的精彩技艺,用自己美妙的能力,把狂热的球迷一次又一次送上了快乐的峰顶。

  每一次竞技的最后总是会有一支英雄的队伍高高举起胜利的奖杯,在那胜利的欢呼身后,总是会有失败者不屈服的目光和企盼。今天,当十六支队伍汇集在荷兰、比利时的时候,到底是那一支英雄的队伍能笑到最后。在欧罗巴的硝烟烽火还没有燃起的时候,我们一次次的审视着这十六支队伍,我们可以做着各种各样的假设。

  A组:德国、罗马尼亚、英格兰、葡萄牙

  这是一组势均力敌的对手,那支队伍能出线都不意外。但是,我看好老牌的德国战车和鼻祖的英格兰。尽管德国的足球已经进入了尴尬和惶恐的时代,作为上一届的冠军,德国人还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同时,普鲁士军团的团队精神,和强悍的体魄会成为A组所有队伍头痛的对手,加上老马特乌斯重新披上国家队的战袍,所以德国能走进八强也不意外。同样,英格兰队能晋身八强那也是绝对情理之中的事情,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队曾经一度被人们奚落为只会“高举高打”的蛮牛式的打法,但是,今天的英格兰足球已经摒弃了那种落后的打法,一代新人在欧洲的赛场上展示着自己的完美和精湛,所以,英格兰没有理由不进入八强。假如在这组队伍中还能产生一支出线的队伍的话,我觉得应当是葡萄牙,在第十届的欧洲杯赛上他们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谁敢说他们不会续写辉煌?总之我不看好罗马尼亚队,尽管它有着世界级别的球星中场哈吉,但是他毕竟老矣。

  B组:比利时、瑞典、意大利、土耳其

  作为东道主红魔比利时直接进入决赛圈,这对比利时队来说是一种幸运和天赐良机,比利时队在欧洲杯的赛事中并没有出色的表现,最好的成绩是1972年的第3名,但是,毕竟沾尽天时地在国人面前黑一次也不是没有可能。这一组中我最看好的是土耳其队,他们在刚刚结束的欧洲联盟杯上加拉塔萨雷队捧起了冠军奖杯,土耳其队的足球打得十分激情,因此,他们顺利的进入八强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这一组另一个应当顺理成章进入八强的队伍我看好瑞典队,在欧锦赛的历史上瑞典队没有什么好成绩,但是,本届欧洲杯外围赛上瑞典队显示出强劲的势头,他们以八场不败仅失一球的成绩晋身16强,按照他们在外围赛的出色表现他们进入八强应当没有什么问题。尽管我很喜欢意大利,但是,意大利队已经成了欧洲诸旅中最没有色彩的队伍,佐夫接手的是一个尴尬的摊子,不乏明星风云人物的意大利队可以肯定在这届欧洲杯上不会走的太远。

  C组:西班牙、挪威、南斯拉夫、斯洛文尼亚

  斗牛士西班牙队拥有世界一流的俱乐部,一流的球员,本赛季西班牙俱乐部在欧洲赛场上大出风头,让人们惊叹不已,俊才杰出的西班牙队进入八强乃至四强甚至问鼎都不出人意料,何况他们所在的这一组相对来说西班牙队可以算是一枝独秀,因此,C组西班牙队进军八强没什么意外。另外我看好能出线的队伍应当是南斯拉夫队,就凭着南教头在中国这么“叫座”,这届欧洲杯南斯拉夫也应当有所作为是不是?不过如果是和我们国家队过招的那支南国家队我看着不托底。但是,毕竟是有着大腕世界级别的南斯拉夫队不会让他们的对手消停的。海盗挪威队在欧洲杯赛上从来没有过好的成绩,他们在外围赛上有八次被淘汰出局的“悲惨往事”,这一次能杀入十六强已经是“历史的突破”了,不可能继续往前走。至于斯洛文尼亚队,坦率的说我知道的太少了,也不敢说三道四,但是,会不会是陪太子读书,那只有看赛事再说了。

  D组:荷兰、捷克、法国、丹麦

  这是一个死亡之组,这四支队伍中谁出线都不意外。但是,我首推荷兰队。作为东道主的荷兰队,他们显然要比另一个东道主比利时更为强大完美,荷兰人的足球从来都是大开大阖赏心悦目的足球,他们锐利的进攻组合,完美的个人技艺,有理由让他们象自己的国花郁金香一样绽放在欧洲杯的赛场上。这一组另外一个理所应当出线的队伍我看好高卢公鸡法国队,不仅仅是因为法国人曾经举起大力神杯,因为法国人有着和任何一支强队公然叫板的雄厚资本,他们的后防线、他们的强大中场,他们令人生畏的锋线攻击组合决定了他们必然会走进八强甚至四强或者更远。安徒生的后人们丹麦队,在本届欧洲杯上不幸分到了死亡之组,这就决定了他们的前景或许就会象他们的老祖安徒生笔下的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凄凉,无论如何他们也不会续写1992年欧洲杯的疯狂,虽然主教练约翰森信誓旦旦“我们一直认为我们可以赢任何比赛,这一次也不例外。”恐怕这一次就会例外。至于捷克队谁认为它能走进八强,那他一定是一个想象力超然非凡的天才,尽管普拉蒂尼甚至认为捷克队具有冠军象,但愿那不是他酒后的失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老塔 你肯定不是一只“火鸡”--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我卖菜我爱欧洲杯--李增泰
相关报道:强硬的对话--明月彩云
相关报道:欧洲杯 试问谁领风骚?--安迪儿
相关报道:欧洲杯前瞻之意大利队:虎头豹尾美人腰--老在门外


国际足坛-分析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