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中国足球联赛中的强队与超级强队!--掏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19:4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说起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的强队太多了!

  顶峰时期的辽宁队、八一队、广东队、广州太阳神队、大连万达队、北京国安队,现在的大连实德队、上海申花队、山东鲁能泰山队、四川全兴队包括重庆隆鑫队都算是强队。但是中国足坛缺乏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强队!

  看一看我们的俱乐部球队在与亚洲对手的比赛中的成绩,从中就可以看出,中国足坛所谓的强队是多么的脆弱!我们就不谈中国足坛强队对韩国足球俱乐部球队的负多胜少了。就是对日本和西亚球队也同样是成绩不佳!

  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球队表现最好的是1998的那支大连万达队仅仅是因为后来的点球(互罚点球)事件的客观因素才导致了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旁落给了韩国人。除此之外,就要首推八十年代末辽宁队力斩日本尼桑勇夺亚俱杯冠军那一次了!

  那么,如何使中国足坛出现真正地超级强队呢?我们认为光靠聘请一个或几个外籍教练或者引进几个外籍球员是远远不够的!首先需要从我们的足球俱乐部本身找原因!从不从管理上、经营上找原因积极进行改革!把俱乐部改造的更加成熟,更加现代化,足球市场营造的更加规范、有序!而球队呢则需要有开拓精神和必胜的信念以及舍我其谁的王者之气!

  首先,从足球俱乐部自身作起,然后把一种勇于开拓的企业精神和科学先进的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到整个俱乐部!从小事着眼,踏踏实实做事!只要足球俱乐部自己主动去开拓进取,那么前途是光明的!

  期待着中国足坛早日出现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超级足球强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歪批甲A外教--掏黄牌
相关报道:大连队历史上的四位主教练--掏黄牌
相关报道:我看甲B冲A路--掏黄牌
相关报道:我心中的五片足球沃土(1)--掏黄牌
相关报道:我所见过的名教(3)国际篇--掏黄牌.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