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卖点迭出的甲A“中盘”大战--甘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12:2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转眼间,今年的甲A联赛在风风雨雨、吵吵闹闹中已走过了半个赛季。星期天,将迎来第十三轮的比赛。也许是老天爷故意为我们的联赛增加一些卖点。本轮联赛的对阵中有两个非常有趣的特点。一是本轮几乎每场都存在着明显的强弱对抗,而且有几场对阵双方的名次刚好相对。即目前排名第一的大连实德与倒数第一的吉林敖东;第二的上海申花与倒数第二的深圳平安;第四的鲁能泰山与倒数第四的辽宁抚顺;第五的重庆隆鑫与倒数第五的厦门厦新等。二是本轮除沈阳海狮与北京国安一战,其余场次都是主队的实力略逊于客队。但本轮最引人注目的,当数沈阳海狮与北京国安、辽宁抚顺与鲁能泰山这两场比赛。

  沈阳海狮——北京国安

  人们对此战的关注主要集中在场外,而非比分。赛前,曾主演了“国安退出风波”的李士林,竟效仿被自己扫地出门的乔利奇,以停发奖金来激发球员的斗志。可见国安是多么地渴望胜利。《足球》报的刘晓新在他的预测文章中这样写到:海狮可以不买敖东的帐,但不能不给天子脚下的来客三分薄面。因此此战也引发了人们对“官哨”的猜测。这些场外因素使刚上任一个多月的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阎世铎亲临沈阳,督战海狮与国安的比赛,以消除外界对“官哨”的怀疑。

  辽宁抚顺——鲁能泰山

  这场比赛引起人们的兴趣主要在于两队去年所结下的恩怨。去年,辽小虎一心想成就“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的美梦,但最后一轮“晚节不保”,被鲁能虎口拔牙,留下了永远的遗憾。今年两队的命运又截然不同,一个处在第一军团,为延续去年的伟业而努力。一个却在保级线上下苦苦挣扎。因此与鲁能的相遇,更能使辽宁的队员们想起去年的风风火火,激起他们战斗的欲望。同时在本赛季开赛前的“超霸杯”中,辽宁抚顺干净利落地斩泰山于马下,这场胜利也成为他们最后的辉煌。因此辽小虎急于通过这场比赛找回去年的感觉,以求尽早脱离降级区。

  这场比赛也是两队前锋线的一次较量。张玉宁上轮攻入了他今年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对他状态的进一步回升及“三叉戢”的重现辉煌将产生极大的作用。而泰山队的宿茂臻被解禁,再度与卡西亚诺形成“双塔组合”。辽宁的“三叉戢”与山东的“双塔组合”,谁的矛更利呢,这也是此战留给我们的又一卖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重在体制 不在赛制--甘慧
相关报道:愤怒的直言 由李章洙的辞职想起--甘慧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下课 性格的悲剧--甘慧
相关报道:不要再人为制造鸡肋了--甘慧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