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豪迈文体工作室 > 新闻报道




再谈把足球改革进行到底--老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13:29 新浪豪迈文体工作室

  假黑问题,足球腐败问题,裁判问题,暗箱操作问题,球员工资问题,等等等等,问题成堆,改革从哪里入手?中国足协是领导中国足球运动的司令部,如果中国足协不能进行彻底的改革,那么,一切也就无从谈起。因此,中国足球改革应当从中国足协入手。可以说,中国足协是中国足球改革的突破口。中国足协必须首先从自身的改革做起。

  中国足协怎样进行彻底的改革?让我们先看看中国足协的现状吧。首先,如何评价职业化的成绩?如何看待中国足球队的屡次折戟沉沙?如何对待广大球迷和媒体?如何面对司法?在这许许多多的问题上,中国足协与俱乐部和广大球迷有着巨大的差距。其次,在对许许多多的问题的处理上,中国足协软弱无力,以至足球腐败、假球黑哨日益猖獗。第三,在与俱乐部的关系上,在利益的分配上,中国足协独断专行的做法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第四,作为一个政府的主管部门,中国足协集立法、执法、监督于一身的做法使自己陷入深渊而不能自拔。第五,中国足协的不认错、不改错越来越不得人心。

  因此,如果中国足协不进行彻底的改革,以上的种种问题必然得不到解决,那么中国足球仍将陷于混沌之中。中国足协的自身的改革是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不高、不红,中国足球混乱的现状将不可能得到彻底的改观。

  中国足协要想进行彻底的改革,就必须遵循十二个字--"放权让利,政企分开,精简机构"。这十二个字是中国足协彻底改革的方针。中国足协必须回到一个政府部门的应有的立场上,管自己该管的事情。中国足协只能是一个管理者,不要充当一个在足球名利场上的追逐者。惟有如此,中国足协才能树立起真正的权威,才能受到尊重,才能对俱乐部行使真正的、公平的领导。惟有如此,中国足球才有希望。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谈“无意手球”:王景东错了--老桂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必须彻底改革--老桂
相关报道:阎世铎为足协还帐--老桂
相关报道:回老桂:无聊还是有聊?--海上刀
相关报道:记者:请摸摸自己的良心!--老桂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豪迈文体工作室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