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中国足球该怎么踢--钟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12:09 生活时报

  目前国内赛场上的热点不是足球,一轮比赛下来总得出点彩,中国足协总得罚几个。

  中国足球改革不到10年,可算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中国足协踢富了,为了请洋教练拼外围赛,几百万美元打了水漂也用不着心疼;其次是运动员、教练员的腰包踢鼓了,那么多桃色新闻,不都是钱多了烧的吗?再就是俱乐部的老板踢“牛”了,“腰缠万贯无人问,登上足坛天下闻”。给点颜色你就得看着,不服吗?老子明天就退出去,给你来个釜底抽薪,球迷被踢蒙了,寒冬腊月敢光着膀子在雪地上请命,不知道家里有没有人心疼,为了挽留一位洋教练一些球迷也居然下跪膜拜,致使那位朋友受宠若惊,在他那个国家几辈子能受到这份礼遇!当然,其中也有牺牲品,比如有的人不就是从主任的交椅上给踢下来了吗?至于还有的官员能坐多久,这要看他领导的足球今后怎么踢。

  说起中国足球来高谈阔论者不少,但是眼下这球该怎么踢谁能支出个招来,闫世铎上任第十九天开了个座谈会,想听听老记们的意见,京城老记很给面子,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但是远见不多,卓识有限。就拿怎样判定什么是“假球”,什么是“黑哨”,就难说出个明白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国安刚刚稳住了李士林,又有两位洋教练喊着要辞职,球迷群起挽留,又差一点闹成群众运动,洋大人趁机做个顺水人情,收回成命,因为每年几十万美元的薪水也不是小数呢。眼下的形势是球队越踢火气越爆,中国足协越踢章法越乱,这可不是好兆头,要是真到了不敢说、不敢碰的地步,中国足球恐怕又要从零开始了。

  面对社会舆论的种种责难,中国足协承认裁判执法有错判、漏判,但是不能贸然说是“官哨”、“黑哨”,没有事实的猜测是不能作为判罚依据的,我看这个态度是上策,严明法律不能含糊,不然输了球就拿裁判说事儿,谁闹得欢就向谁示弱,咱这足球还怎么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呼唤英雄--千江月__万里天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 我要为你做个真正的伪球迷--达达主义
相关报道:卡洛斯与中国足球--秦_人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 怎一个乱字了得--highigh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急功近利--lw000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