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给李士林讲讲“劳动法”--则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5:57 球报

  当厦门厦新队唐晓程将一个“似传似射”的球吊入北京国安的球门之后,已经退出中国足坛的国安老板李士林终于做出了一个同样“似是而非”的决定——停发球员奖金!

  一时间,京城叫好声不绝,对与歌星有同样令人非议的高收入的足球运动员们的不满有了一个老板出面“修理”,当然是“大快人心事”。据说,李老板的电话因此响个不停:大多数人支持,反对的也只是担心“人才流失”……然而支持的“大多数人”一直没有想到一个问题。一向无所不钻牛角的“全能型”媒体们也一直没有想到一个问题。

  只好,俺来说两句!

  那就是,停发队员奖金非法!在目前一个打工妹都懂得拿起法律武器将不按“劳动合同”发工资、奖金的老板告上法庭的今天,国安老板的这种拟进行的行为竟然引起一阵叫好声,这不能不让人再一次感到在中国足坛普法应从ABC开始!我们知道运动员与俱乐部一但签下工作合同后,合同中明文规定的胜场奖金数额就成了双方的一种法律上的约定。运动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劳资关系”。不管俱乐部经营情况如何(比如降级,损失巨大),履行合同发放奖金是一种责任和义务。真不知道一个上市公司的老板何以会用乡镇企业个体老板为欠工资奖金常常使用的“理直气壮”的托词!

  当然国安老板的用心是好的,采用的激励机制也是先进的。问题是,你要事先约定!

  当你没有考虑周全而与某公司或个人签下合同,也得执行。要不生意场上就不会有人亏本了!这个道理国安老板一定比俺清楚得多!

  只是这是中国足坛,浮躁的中国足坛!许多合理不合法或合法不合理的东西太多了,多得让人不如一个乡镇企业的打工妹清醒……

  当然,如果国安俱乐部不按中国足协规定在合同上标明胜场奖金数额,那么,本文就当没写!但是那也是另一种违规,只不过中国足协忙不过来管这类违规小事……则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国安:张扬的代价--晓德
相关报道:国安需要什么样的教练?--荣子风
相关报道:国安不如请老塔--李增泰
相关报道:国安尴尬的失败--潇湘
相关报道:国安 振作起来--关中老汉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