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声音和肢体语言--妙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3日 10:55 生活时报

  川沪成都大战,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分,皮球从地上弹跳到四川全兴一名叫桑托斯的巴西外援的手臂上,所有的申花球员几乎都以为奇迹终于出现,“(全兴)禁区内的申花队员几乎都停下来,天真地等待裁判判罚点球”(《体坛周报》),但桑托斯把这只皮球飞快地带到了申花腹地,并由黎兵完成射杀。申花已经完全没有可能让奇迹出现了,塞尔维亚老头彼德洛维奇开始用肢体语言向王景东“诉说冤屈”。

  5月21日的成都传出了无数的声音,除了一贯回荡在成都体育中心上空的“雄起和“下课之声外,便是刘建宏在《足球特别报道》中的“现在播报,让四川媒体和球迷人声鼎沸的是“我想提醒四川足球界,四川足球队包括四川球迷、媒体注意的是……你们是否有能力或者说有这样一种胆量面对今天所发生的事实。刘建宏提到了1996年的“川鲁风波,那一次边裁将马麦罗和姚夏的两次突击反判为越位。

  现在有许多种声音在叙述着或者评论着这样一件事,技术专家在说这是一个无意手球,细心的人更在说在上半场时候,也是桑托斯制造了一个手球,不过是他把传中的皮球打在了毛毅军的手臂上,在申花的禁区内。专家或者“伪专家说,这属于可判、不可判。心理学家说,桑托斯不仅逃脱了极刑,而且居然让黎兵再次完成射门和进球,彼德洛维奇最后的心理防线崩溃,使用肢体语言已经成了他惟一的选择。

  《体坛周报》很同情地说申花队员太天真,而且还搬出成都记者的话说:“2比2的比分才是比较合理的比分。”但成都的媒体基本上是沸腾了,借用刚才《体坛周报》提到的那位成都记者的话来说:“出奇的愤怒了”——因为刘建宏的“提醒注意。

  “黑色给了我黑色的眼”,足球的黑暗太多,因此让我们的建宏兄总是让黑色蒙住双眼,他说这是一粒可以判罚为点球的犯规,他并没有错,错在他把自己放置在了一个“法官”的位置上,“使一场本应是2:2的球变成了1:3,这句话触动了川沪球迷的神经,胜利者遭受当头一棒,上海球迷在又开始幻想“奇迹的时候积蓄着力量和仇恨,等待着下半年全兴的来到,这个问题建宏兄“忽略了。

  其实在成都体育中心最为“喜剧的是上演“瓦尔特的彼德洛维奇,这是件在中国足坛甚至几乎在国际足坛都是前无古人的事情,但这件事情也几乎被忽略了。在众口一辞对裁判的谴责声浪中,惟独我们有许多人忘记了彼德洛维奇又开了一个恶劣的先河,连建宏兄也忽略了这一点。

  语言有时候是致命的,肢体语言则在任何时候都是卑劣的,忘记了这一切,是不存在什么公正的。

  我在说这一切的时候,并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四川记者,我相信由此我同样会招致“不公正的评论。


相关报道:陷阱--妙红
相关报道:做秀天才--妙红
相关报道:拒绝再玩--妙红
相关报道:谋杀全兴之道--妙红
相关报道:天灭阿明?--妙红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