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国力奇迹在继续--贺晓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3日 04:55 体坛周报

  在5比1大胜舜天队之后,国力队已将“领头羊”的位置把持了整整6周。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每次国力队输球时,总是幸运地发现如影相随的对手也纷纷落马,而他们赢球时,那些冲A热门球队也未能趁机抢分。八一、红桃K、浦东3支刚刚显露出上升势头的劲旅本轮分别被对手拖住了前进的步伐,国力队本轮的大胜使他们领先优势又扩大了。

  强队的表现令人失望,红桃K队坐镇主场,两度领先后居然被刚刚换帅且伤兵满营的五牛队反败为胜;浦东队则在最后时刻被广州松日队扳平,而且其领先还是靠对方“自摆乌龙”。八一队客场不敌宏远队更让人感觉到这支人才济济的青年近卫军仍是“扶不起的阿斗”,本赛季八一队还没有取得过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这与其雄厚的人才储备很不相称。

  甲B冲A劲旅均患上了严重的“摇摆症”,这为国力队的脱颖而出提供了条件。直到目前,仍很少有人认为国力队靠这副班底能冲上甲A。但本赛季以来,没有一支球队的发挥能像国力队这么稳定,虽然已输了3场,但他们每次输球都未产生太大震荡。其实近几轮以来国力队一直阵容不整,尤其是本轮,卡洛斯在后防线几乎只有尚青这名中卫可用,但他交出的仍是一张近乎完美的答卷。甲B的战术十分粗糙,一位出色的外籍教练很容易创造奇迹。目前国力队进入了良性循环阶段,技战术配合与球员心态均渐入佳境,在某些方面甚至要比八一、浦东、红桃K这些强队还要成熟。国力队还只打了4个主场,所以他们的强劲势头还能维持一段时间。

  除了强队不争气外,“落魄贵族”在本轮表现出强劲反弹的趋势。广东3支球队迎来了本赛季战绩最好的一轮,太阳神队与宏远队主场敲响得胜鼓,松日队则在客场逼和了浦东队,基本上都打了翻身仗。尤其是宏远队战胜的对手是八一队,这对他们恢复冲A信心大有好处。

  近期已输得“找不着北”的五牛队在郭瑞龙上任后马上验证了“换手如换刀”的神奇。尽管五牛队是在最后10分钟内反败为胜的,但他们打出的高质量配合已经与上赛季全盛时期的神韵相差不远,对此,红桃K队显然没有足够的心理与战术准备。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波导队主场仍被亚泰队逼平,波导队本赛季与任何一支球队都能拼得火花四溅,但平局与惜败场次过多使其积分一直上不来。

  甲B已露出这样一个苗头:由于强弱莫辨,今年的冲A分数线可能要比往年低一些,而保级生死线则会略高一些。


相关报道:泪眼看国力--关中老汉
相关报道:建业胜国力之后的随想--曙光在前abc
相关报道:论国力的未来之路--关中老汉
相关报道:国力:指望谁为你喝彩?--阿每
相关报道:国力“放弃”足协杯是否明智?--无头球迷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