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鲁能国足五人行之郝伟篇--理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20:55 新浪体育

  在鲁能泰山入选国家足球集训队的五人中,郝伟是我唯一亲眼见过的球员。

  那是去年初秋的一个晚上,大概八点多、不到九点吧,我没事陪同家人在万家隆闲逛。突然前面不远处一个非常熟悉却又感觉很遥远的面孔吸引了我,我悄悄对爱人说这个人可能是鲁能泰山的郝伟,爱人不以未然。当我们走得很近很近时,我鼓足勇气对他说:“你是郝伟吧?”,他羞涩的点了点头,似乎被人认出是很不光荣的事情。得到的肯定回答和郝伟的表情似乎鼓励了我,我又紧跟着问了一句:“怎么今天有空出来转转?”。这句话让郝伟的神情突然变得非常紧张,随即轻轻说道:“今天晚上队里放假到11点,趁空出来给家中买点东西”,然后就转身离开去购物了。望着郝伟一米八多的个子消失在人群中,我感觉更多的是郝伟的谦虚谨慎、朴实无华。在碰见郝伟的这个周末,鲁能泰山与北京国安在淄博进行足协杯第二回合的较量,鲁能1:0小胜。估计郝伟在万家隆的购物是为了回淄博老家看望父母。经过上述事情,郝伟在我心目的地位升高了很多。在足球场上他表现得勇猛凶狠、生龙活虎,在生活中却又给人更多的亲情和羞涩。言归正传,郝伟最初为广大球迷所知应该是在1996年,也是郝伟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时候。想当初,郝伟、李铁、李金羽、李玮峰、张效瑞、隋东亮“六小天鹅”被戚务生从巴西召回参加十强赛,曾经轰动一时。也正是此时郝伟得以被全国球迷所熟知,但郝伟最终没能参加十强赛,也逐渐从国家队和球迷视线中淡出了。在鲁能泰山,无论是金正南还是桑德拉奇都给郝伟很大信任和施展空间。经过高人点拨尤其是桑尼的训练,郝伟日益成熟。在右后卫的位置上表现非常出色,防守时盯人紧,卡位凶、准,同队友的协防也不错;助攻是郝伟的拿手好戏,在右路同前卫李小鹏的穿插配合默契,经常插到对方禁区前沿组织进攻。他和李小鹏的右路配合传中已经是泰山非常有效的进攻套路,并在关键时候屡屡建功。尤其是近期由于泰山左路进攻人员配备不整,郝伟和李小鹏的右路穿插配合就打得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更加锐利。在鲁能表现出色的郝伟同样受到了国足主帅米卢的青睐,入选国家集训队并参加了一系列国际比赛。考虑到如此高密度的比赛,应该说郝伟在场上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体能充沛、战术素养高应是郝伟的强项,而郝伟在场上的跑位传切更多的时候给人们一种欧洲球员的印象。

  说了半天郝伟的好话,其实他的缺点同样明显,那就是经过全队一阵非常精彩的配合后,郝伟拿到球在对方已经基本被甩开的情况下,传中球的质量上却大多不能令人满意,鲁能也因此浪费了不少进球机会。想想贝克汉姆在曼联的右路传出过多少次精妙绝伦却又是绝对致命的弧线球,郝伟就该知耻而后勇。郝伟的确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国内也算是出类拔萃,但离欧洲球员优秀球员的的标准依然较远。

  郝伟,记住山东的球迷都在为你加油,为你呐喊。付出加倍的努力,让自己在国足的位置更加稳定。也让中国足球的右路显示一把贝克汉姆的光芒。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甲A:国安当自强 鲁能终不忘--理昂
相关报道:鲁能:国足五人行之高尧篇--理昂
相关报道:西班牙已将冠军杯收入囊中--理昂
相关报道:宿茂臻:你的进球庆祝姿势不雅--理昂
相关报道:西班牙已将冠军杯收入囊中--理昂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