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气儿吹的联赛--张宝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5:32 球报

  中国联赛不寂寞,隔三岔五就有热闹事,这些事多数不是场上的甲方和乙方造就的,而大多是“第三者”用气儿吹出来的,何以见得,这第三者就是裁判,这裁判在头脑中各种见不得人的思想支配下气运丹田,于是有了官哨、黑哨、歪哨、人情哨、情绪哨……林林总总,就是这些尖锐的哨音不断地改变着联赛,你说,这联赛不是气儿吹的吗?

  裁判不甘寂寞,总想在绿茵场上唱主角。于是在各种新闻媒体的报道上总有裁判在“惹事”,这些裁判总是站在最抢眼的位置,在不经意间发出最为尖锐的声音,说它尖锐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这些声音不是顺理成章发出来的,这声音里面藏着裁判乌七八糟的想法,当久经沙场的老彼得愤怒地挥着拳头抡向王景东的时候,我们在为这位年事已高的老头失去理智而嗟叹的时候,我们又不能不为主裁判王景东用浊气吹哨的恶劣行径而气恼。

  国产的“哨子”在中国足坛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回想职业联赛以来,没有一年不是因为裁判问题而大起波澜,一股股“歪风邪气”把本不平静的中国足球吹得乌烟瘴气,如果列举七年来甲A甲B联赛大事记,若追本溯源至少有一半与裁判的哨子有关,称中国联赛为“气儿吹”的联赛毫不为过。

  “官哨”是典型的中国特色,说中国特色不是说在别的国家没有,而是说将其发挥得最为得心应手的是中国联赛。足球界的长官们为了平衡某种关系,为了摆平某些争端,于是他们授意裁判按“方针”办事。许多中国足球的圈里人都明白,有些比赛是无论如何也赢不了的,有些比赛是想输也输不成的,这里面没有别的奥妙,“尽在不言中”,一把哨子什么都能摆平,叹只叹我们裁判员临场经验还不够丰富,表演的“口技”而不够高超,所以他们经常在“组织上”交给的任务演砸,所说的演砸不是指结局没把握好,而是情节上处理得太过拙劣。

  “黑哨”与“官哨”的最大区别在于在受益人的不同,“黑哨”的受益人是裁判员本身而不是“组织”,另外的当然还有做完打点的球队,所谓“哨声一响,黄金万两。”“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在“金元”的攻击下,裁判放下良心,拾起歪心,在不可侵犯的权威下,在“执法的正义”掩护中,“哨子”就变成了搂钱的耙子。

  “歪哨”纯粹是职业素质低下的一种表现,现在我们的许多执法者情绪坏得很,只要看某个球员不顺眼他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好恶肆无忌惮地行使着“至高无上”的权力,用不着别的理由,看你不惯就够了,说让你吃张黄牌就让你吃张黄牌,看你不顺眼就够了,说让你吃张红牌就让你吃张红牌。

  裁判们经常跳将出来在中国足球身上吹出邪气,也许依他们原来的想法是不想出风头,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先进的录播设备也让他们无处可逃,然而,这些并不能震慑一些心怀鬼胎者,因为几次“放纵”的他们并未受到法办,于是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

  气吹的联赛,股股浊气吹起的联赛。张宝群


相关报道:请裁判手下无情--黄健翔
相关报道:甲A9轮看裁判 矫枉过正使不得--肖音
相关报道:本赛季尤文、拉齐奥裁判错判案例一瞥--红油顺风
相关报道:冠军杯:裁判“抹杀”拜仁--hh04
相关报道:为何老是吃裁判的亏?--文若冰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