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塔瓦雷斯下课 性格的悲剧--甘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19:1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塔瓦雷斯走了,中国足坛最有特点的主教练走了。中国足球真是主教练的百慕大,下课是绝对的,不下课才是相对的。

  其实塔瓦雷斯的下课并不突然。只要看看报纸,就可明白。自从98年塔瓦雷斯接过松日主教练的帅印后,风波不断。98年底的脚踏两条船;99年与高健斌的休息室风波。今年入主平安以来,好戏更是连台。年初的要像一个男人那样揍他;后来震惊足坛的平安六君子事件,据说也有老塔的一半功劳塔瓦雷斯一直处于舆论的旋涡中,这些消息的传出也使老塔与周围的关系非常难处。去年的休息室风波后,有部分主力队员一度想联合轰老塔下课,今年的平安六君子事件后,老塔的日子也不好过。客战厦门厦新队之前,有几位队员找到俱乐部负责人,对老塔推卸责任的态度、技战术打法等提出尖锐批评。赛后,队员逼宫的表现更为明显。

  与队员的不和也使队员在场上有意无意的出工不出力,导致球队成绩下滑,在成者王,败者寇的甲A,下课也就再所难免。而这所有事件、风波的发生与老塔的张扬、不懂得调和、不懂得保留的性格不无关系。与塔瓦雷斯性格几乎截然相反的戚务生能够在联赛中稳稳当当的取得预想的成绩,其内敛的性格就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可能有人要问,同样的人,同样的性格,为什么在松日,在全兴都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而在平安却只有无奈。我想这与俱乐部的处理问题的方式有一定的关系。

  塔瓦雷斯的下课不由地让人联想到乔利奇。两个非常有性格的主教练在中国足坛的日子都那么难过,并都最终归于下课,中国足球是否也有值得总结,值得自省的地方?有能力、有水平的主教练就因为独特的个性而无法与中国足球相融,这只能说是中国足球的一种悲哀!

  有记者在老塔下课后问:那么你还会回来吗?老塔说我真的不知道。我们只能在这里默默祝愿老塔早日回来。老塔,我们等着那一天:您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慢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下课本周定论?--苏克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何去何从?--张蕾
相关报道:不要再人为制造鸡肋了--甘慧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做个真的汉子! --ronal0236
相关报道:“西出阳关”征战亚洲杯中国队凶多吉少--甘慧

热点专栏 --> 塔瓦雷斯下课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