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新闻报道
 




为六月失眠:又是一个欧洲杯--孙晓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11:04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夏季总是让我们格外兴奋,而这个夏季无疑将使我们更加疯狂。

  足球总是让我们的心急速跳动,而欧洲杯无疑将使我们的心更加激情迸射。

  而这个夏季就是足球的夏季,就是欧洲杯的夏季,就是让我们不得不疯狂、不得不兴奋、不得不昼夜颠倒、不得不废寝忘食的夏季。

  是啊,又是一个欧洲杯了。

  那是一座被雅辛“坚守”住的奖杯;那是一座被方丹“攻下”的奖杯;那是一座标志着“自由人”诞生的奖杯;那是一座承认“三剑客”傲视群雄的奖杯;那是一座铭刻“安徒生童话”的奖杯;那是一座证明“德意志品质”的奖杯……

  那是永远只有球星的奖杯,一切平庸早早地就被拒之门外。

  于是,不管愿意不愿意,你也必须承认,欧洲杯的整体水平早已超过了世界杯。

  所以,我们甘愿凌晨醒来;所以,我们甘愿面容憔悴;所以,我们甘愿当一个彻彻底底的看客——

  我们怎能忘记穆勒第一次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射门机器”的定义;我们怎能忘记普拉蒂尼向我们展示的超乎想象的进攻意识;我们怎能忘记加斯科因那一记令世界停止心跳的射门;我们怎能忘记舒梅切尔那一次令世界失去色彩的扑救。

  我们怎能忘记啊?

  也许在我们总是伤痛、总是悲哀、总是受骗、总是无奈的心中,还有着另一种对欧洲杯的狂热——在这里,我们不用回顾我们自己的伤疤;在这里,我们爱得单纯。

  这是伟大的欧洲杯给我们的抚慰,在它面前,我们将永远不会感到渺小。

  还有这短短的二十个昼夜,我们的胸膛早已滚烫——

  我们期待亚平宁“蓝色军团”就此一扫颓态;我们期待葡萄牙“黄金一代”完成我们的期盼;我们期待西班牙“斗牛士”完成他们的夙愿;我们期待法兰西“雄鸡”声声高鸣凯旋曲;我们期待英格兰的年轻人带动足球高速运转;我们期待德意志的老球员催发我们的又一度青春;我们期待斯拉夫人演绎正宗的拉丁足球;我们期待土耳其人不曾有的丝毫屈服。

  因为我们知道,在欧洲杯从不缺少英雄,从不拒绝奇迹。

  那么,还等什么?还不快快张开你的双臂、你的心脏、你的每一个毛孔,迎接这个夏季、拥抱这个夏季、亲吻这个夏季、完成这个夏季。

  那么,还等什么?这个夏季已经到了。孙晓筠  

  本新闻为《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2000年欧洲杯最佳射手大预测--冷若冰霜0353
相关报道:欧洲杯猜想--阿兰-希勒
相关报道:欧洲杯的A-Z--还俗和尚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四川青年报》球迷星期五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