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新格局下的机遇--关中老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7: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联赛职业化6年以来,中国的甲A如果说经历过哪个俱乐部的时代的话,算得上的也只有前几年的大连万达,再追溯至80年代,则是十连冠的辽宁队,足球的发展史正如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一样,所谓天下分久必和、和久必分。每个盛世前都毫不例外的有一个乱世,足球也同样如此,当年辽宁衰败后。曾经历了连、京、沪争霸的时期,接着才形成了大连的几年连续称霸以及其间创造的中国足坛最多的连续不败记录。

  的确,足球场上也需要百家争鸣、百花齐放,要有不同个性的球队,因为这样的联赛才是多采的联赛,就象意甲,几乎每个俱乐部都在百年沧桑中沉淀了自己的风格,所以,就算每能夺冠,仍会有不少全世界的球迷喜爱他们。但如果仅仅有不同的风格,而没有一到两支真正的超级强队,联赛同样也是乏味的、没有亮点的。如果没有一支能拿得出手的超级强队到国际赛场夺得好成绩,这样的联赛最终是低水平的。从99赛季至今,甲A联赛已进入真正的战国时代,或者有点象民国初年的军阀割据,每个队都没有超强的实力能独霸足坛,所以,目前的形势是大连万达时代被打破后---新的超级霸主产生前的混乱时期,目前,甲A至少有4到5支队有这个机会,一举确立盟主地位,这几个队包括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四川全兴、天津泰达、山东鲁能等,不论哪个队先走一步实现突破,对其他队而言都将是具有灾难性的遗憾,因为目前这种胶着状态不会持续太久,有2到3年过度期,应该可以孕育出新的霸主,这时,就看那支队有这个雄心和气概。

  综观世界足坛,意大利正是几支超级强队轮流坐庄,才使得意甲几乎成为全世界球迷心中的最好的联赛,都灵、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每个队都有过一段非常辉煌的称霸史,使得人们在回顾意甲历史时荡气回肠、击节叫好,为那些逝去的时代扼腕叹息。不例外的是西甲中的巴塞罗那、皇马。德甲的拜仁。英国的曼连、利物浦。只有一个队成为超级强队,它才能赢得普遍的喜爱和尊重,有时甚至可以代表一个国家。

  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我们既希望甲A联赛能因为如此胶着而更激烈精彩,同时,更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从中诞生出新一代的霸主。因为,作为中国足球的球迷,我们需要这样一支队伍。


相关报道:泪眼看国力--关中老汉
相关报道:论国力的未来之路--关中老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