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当局者迷--贾志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1:58 球报

  在《五环夜话》上看到张引,他的气色和精神比从前都好了许多。

  在我个人看来,从张引上课再到他下课,其间虽然有过许多风雨波折,但一切都是正常的,其中不存在不公平,不存在谁对谁错,甚至不存在误会。

  张引的上课是合理的,事实上在去年没有比他更合适的辽宁队主教练人选。辽沈的体育记者与球迷对张引的质疑是基于对他业务能力的不信任,但是对于中国联赛这个低水平的联赛来说,对于足球这项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球员个人能动性的运动来说,球队的凝聚力绝对是一个生产力要素,甚至在某些时候是最主要的生产力要素。

  从张引本人的角度来说,当上辽宁队主教练是他毕生的愿望,他当然不会甘心在还没有证明自己是骡子是马之前就下课,换了谁都一样。廉胜必不是去了吉林敖东吗?郭瑞龙不是也去了成都五牛吗?人人都知道那是两处烂摊子,然而他们仍然愿意去接,主教练的位置对于一个足球教练来说是多么的具有吸引力就可想而知了。

  张引的下课同样是合理的,虽然他承认“我是应该下课了”,但他似乎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应该下课。作为一个年近六旬的老人,他其实完全应该明白,不幸的是他当局者迷。

  永远的感情永远也代替不了永远的利益,这是他应该明白却没有明白的。去年的一年不仅给辽宁队带来了成绩和荣誉,同时也带来许多不可回避的问题,而恰恰是这些问题使得张引的感情武器不能继续成为辽宁队凝聚力的首要因素。

  钱,我们不妨赤裸一些。钱的问题在所有人的心里都变得突出,球员们长大了,个人的花费和家庭的需求都越来越大,球员们对钱的渴望也就越来越强烈,虽然都是老爸的干儿子,但主力与替补是不同的,辽宁队与其他队又是不同的,这一碗水张引永远都端不平,即使他费尽了心思要去端平它。

  张引天真地以为感情可以永远当钱来使用,所以他对张玉宁的“背叛”异常的愤怒,然而,张玉宁并没有错,错的是张引。作为辽宁队的主教练,张引可以而且应该阻止张玉宁的转会,但是他没有必要而且也没有权利去责怪张玉宁,因为他没有能力去消除或至少部分消除张玉宁的不满。辽宁队有张玉宁同样想法的人很少吗?

  坦白地说,在张玉宁的问题上,张引自做多情地替辽宁俱乐部做了挡箭牌。

  辽宁队的另一个问题是他们今年的集体浮躁,这种浮躁使他们失去了自我改造的机会。早在联赛刚开始,戴大洪就敢于断言:辽宁队心态不正,今年很可能降组。戴大洪清楚这一点,因为当年他的建业队就是这样降级的。

  张引不能主宰辽宁队凝聚力的那一刻,他也就到了该下课的时候。遗憾的是他没有选择急流勇退。

  张引对媒体的敌意也是没有必要的,媒体的声音只是反映一种思维或看法,这种思维或看法正确与否,答案不在媒体手中,而在张引那里。去年,张引可以昂着头说:你们都错了。而今年他只能低着头说:我错了。反过来说,张引的上课与下课,与媒体无关。贾志刚



热点专栏 --> 甲A甲B下课潮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