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新闻报道
 




我骄傲 我是足球场外的“追星族”--仪琳小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1:14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一提起“追星族”,许多人脸上就会挂起一副鄙夷不已的神情。对他们的这种狂热不以为然。尤其在足球场上,“追星族”更是属于被隔离在外的那一类人群。纯粹的球迷讨厌透了这种只注意表相,不求内涵的肤浅。而“追星族”们对纯球迷的兹兹以求、不诲不倦也深感迷惑。其实,说来说去,这两者的本质都是一样的。毕竟都是喜欢足球嘛。

  球迷最简单的分类,无外乎就是“追星族”和“追球族”两分。“追星族”顾名思义只追球星,关注球星的一切喜好和所参加的赛事;而“追球族”则对球赛精彩平淡,或球队的水平强弱感兴趣。在一般人的眼里,“追球族”当然要比“追星族”的档次高一些。同样都是喜欢,只不过喜欢的对象不同,立马就有高深和肤浅之分。我私下里觉得大没有必要。喜欢就是喜欢,途径不同、对象不同、过程不一样,可是大家的心情和感觉都一样,这就行了。“追星族”里面不一定没有真正的球迷,“追球族”里面也可能鱼龙混杂。大家都是喜欢同一样的事物,只不过表达的方式不一样、追求的对象不一样,但是两者的本质是一样的,说到底都是一个喜欢足球的目的,有必要把彼此的界限划得那么明显吗?再说,“追星族”喜欢人,“追球族”喜欢球;相比较起来,“追星族”更加让人有一种亲和力。毕竟球是死的,人是活的。光关注球,时间长了,只会变成一个纯粹为足球而足球的机器人。只知道看球,不懂人情事故,又有何用?而关注人,它更多的是关注这个人的缺点和优点,了解这个人的人生历程,不但对自己将来的人生经历有一定的提高,而且加深了自己关注球星的兴趣,从而推动了看球的积极性。如此一来,又有什么不好?我可以大言不惭的说,我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追星族”。我刚开始看球,只注意那些潇洒英俊、风流倜傥的球星,看他们英俊的面庞、奔跑的姿势、挺拔的身材、美丽的头发……,然后看得越多,兴趣越浓。渐渐的,我开始对他们的所有的一切都爱屋及乌,包括他们的球队、队友、城市、国家,以至于私心里认为他们的所有都是那么赏心悦目,扣人心扉。

  记得最早追得一个球星是原荷兰“三剑客”中的范·巴斯藤,当时的巴斯藤效力于意大利的AC米兰队。第一次看巴斯藤表演,是在当年的丰田杯上,我已经忘记了AC米兰队与哪支队交锋,也忘记了那是什么时候。只记得偶然看见的巴斯藤白皙清秀,奔跑起来俊逸洒脱,踢起球来的神情带着点倨傲和寂寞,仅仅几眼,我就喜欢上了他。然后,我通过他,又认识了AC米兰队的其他一些队员,最为著名的当然就是古力特和里杰卡尔德。冲着那时的审美观,黑人在我的眼里都是属于长相特殊,构不上俊美范畴的那一类奇葩。古力特和里杰卡尔德都是混血儿,既威猛又粗壮,看起来只有“糁人”两字形容,哪里还谈得上美?对我来说,又怎么谈得上追星?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追星的范围也越来越宽广(当然只包涵欧美球星),样貌也不仅仅限于俊美。又先后开始喜欢巴乔、巴蒂斯图塔、齐达内、图拉姆、苏克、马尔蒂尼、贝隆、萨拉斯、维阿……等种种性格迥异、相貌悬殊的球星。而且我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喜欢偶像也开始变得越来越多元化,异样化。对那些相貌非凡的球星虽然还有着视觉上的欣赏,可是从内心里却已经不大认同了。比如现在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帅哥球星--贝克汉姆,尽管小贝屁股后面跟着一大堆为他神魂颠倒的姑娘,我却对其没有什么特别的好感。尤其他那张漂亮的脸和与维克多利亚的奢华生活,让我总有些吃多了糖似的齄--甜死人了,腻死人了。一些丑陋、朴实无华而又球艺出众的球星,我看了许多比赛之后,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有味。比如齐达内、图拉姆,我是在98世界杯后开始对他们俩的足球生涯感兴趣的。这两人属于同一种类型的球星__不喜欢张扬,不喜欢吹牛说大话,只是做自己该做的事。他们本身就是一本书,需要慢慢的咀嚼,慢慢的品味。而且是时间越长,越出味。

  追星使得我的生活变得前所未有的丰富多采起来,当我在追星的时候,他们也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美好时光,简直是何其之幸,何其之有。我真的觉得好骄傲,我是一名足球场外的“追星族”!


相关报道:巴乔 难道真的我能忘记你--仪琳小姐


国际足坛-球迷乐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