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评泰山胜国安:还足球圆形--大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4日 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山东通讯员大兵: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有那么些人在看球的时候不是为了享受足球带来的欢乐,而是钻牛角尖般地力图寻找出足球背后的东西;不是将足球认作是圆的,而是当作方的,总是试图从各个侧面来发现点新闻印证点传言;不是将足球看成是黑白相间的,而看成是全黑的,只有从场外想象推测中认识足球的真样。

  这些人关心比赛外的东西远甚于场内的东西。他们总是将场外的传言、猜测当作事实,总是喜欢将“老法师”的所谓说法当作评球预测的基础,总是愿意打听、制造、渲染和传播那些虚无漂渺的东西。这些人既有球迷,也有新入道的年轻记者,甚至还有专业体育报纸的所谓老专家。

  国安对泰山的比赛之所以为人们普遍地关注,倒不是这场比赛对最后的结局有多么重要的影响,而是因为有这些人非常感兴趣的所谓“卖点”。

  人们不会忘记,正是国安队在最后的一场球中将联赛的冠军奖杯从辽宁队的手中抢了下来,交给了泰山队,从而成就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双冠王。

  泰山队也不会忘记,正是高雷雷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一脚神来的远射,给他们带来了首夺联赛冠军的喜悦。

  因此,今年国安队主场迎战泰山队的比赛还没有开始,一些人自然而然地传说着一些无法明说的东西,希望在这场比赛中证明着这些无法明说的东西。

  但是,今天这些人很失望。因为他们看到泰山队根本没有任何要报恩的举动,上半场几乎是压着国安队打,下半场还攻破了国安队的大门,并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死死将这一球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泰山队也没有将高雷雷看成恩人而在场上对他礼让三先,泰山队员对他的逼抢使他根本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成名远射,在他用脚后跟踩踏了倒在地上的高尧时,还差点跟他急。

  本来,主场的国安队目前虽然在实力上稍弱于泰山队,但因为有主场的地利人和,胜负的天平最后偏向哪一方确实很难说。但是,赛后回想起来这确实是一场泰山队不能不胜的比赛。

  想想,如果泰山队不胜,去年国安队全体队员在工体拚死捍卫体育精神的说法就会被涂上异样的色彩;如果泰山不胜,去年就有的山东省某副省长和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赛前到北京做工作的说法,就会成为一些人抨击足坛黑幕的经典论据;如果泰山不胜,一些只会捕风捉影喜欢制造流言专事说东道西的人或是报刊,就会很有市场成为主流变成主声道。

  不可否认,中国足球确实有些东西只有在场外才能看明白解释清楚知道所以然。但是,如果足球只因为足球外的东西才值得我们关注才值得我们评说才值得我们去探个究竟的话,那么足球就已经不存在了,或是异化了,足球就只是个道具,是个幌子了。我们也就没有了看球看比赛的欢乐,只有发微隐私揭露黑幕推勘罪恶的绞尽脑汁的苦恼,只有打探小道传播流言煸风点火的卑劣言行。足球对我们也不再会有欢乐,而只有痛苦和烦恼,只有黑暗和虚假,只有阴谋和卑微。

  这是我们需要的足球吗?

  今天看到一则消息,前国家队主帅霍顿说:“要把中国足球搞好,大家应该多关心比赛以内的事情。一些过分的炒作对中国足球是无益的。”

  这确实给了我们搞好中国足球搞好地区足球的一个正确的思路。

  因此,大兵认为,今天国安对泰山这场比赛的真正意义在于还足球的真形。


相关报道:北京国安怎么了?--留春
相关报道:致国安:我想要死去之后从头再来--xx700622
相关报道:国安怎样才能迅速崛起--一碗水端平
相关报道:国安需要人气--古博
相关报道:甲A:国安当自强 鲁能终不忘--理昂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