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华西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庹继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4日 09:50 华西都市报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张楚这样唱。

  流行歌曲的歌词不一定是真理,但它至少揭示了一些现实。世界上大概有两类人是孤独的,除了寂寞高手之外,就只有别有用心的“神经病”了。

  比如关于“下课阿明打霍顿”的炒作,在唯一的“当事人”陈亦明强烈反对之后,依然絮絮叨叨地“谋杀”传媒许多版面。如果不是为了骗读者,那一定就是为了让谎言在反复的强调中升华为“真理”。

  一位成足俱乐部高层人士前日对我们说:“五牛都什么时候了?还谈什么‘反霍’?!”他客观地说,如果已经下课的陈亦明留下来真为与霍顿“做秀”,只能给动荡的五牛增添不安定因素,尤其在郭瑞龙已经铁定入川的情况下,违背阿明初衷炒作“阿明反霍”,只会令五牛俱乐部在今年的余下联赛中“受伤”。正如所有的聪明人所言,阿明是个聪明人,既然他已经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下课,当然就不会再举起授人以柄的“反霍大旗”---在霍顿离开国家队的帅椅后,“反霍”确实已没有什么意义了。阿明上“最后一课”是真,决斗霍顿是假,当然你可以偷换概念从而显出一副理直气壮来。

  如果我们的读者记忆力不坏的话,还想得起“舒畅李蕾蕾退出国奥队”、“王俊生下课了”之类的“独家”新闻吧?确是独家,因为即使放眼全国,刊登这些消息的媒体也屈指可数,只是,后来这些东西被扔进“假新闻”的废纸篓,而且始作俑者为了平息事态的种种行为也绝谈不上“堂堂正正”。假新闻就如同“注水猪肉”,无论它的出发点如何,都是可耻的---因为你“孤独”,所以你可耻。

  更何况,“下课阿明打霍顿”的用心本来就显得不够磊落,这一点,我们可以从陈亦明对此事的反对态度便可略知一二。昨晚,阿明在电话里还告诉我们:“唉,一言难尽,你知道‘生是五牛人死是五牛鬼’是谁说的吗?不是我说的,但人家非说是我说的,有什么办法?”其实阿明太大惊小怪了,对“孤独者”来讲,把一根稻草说成一根金条都太老套了,无中生有才是他的不二法门。

  在我们都在为五牛的未来担忧的时候,前两天,有的人还高举着破旧的“反霍”大旗,并用了两天的时间来自问自答,实可谓“孤独”。


相关报道:别了 陈亦明!--枫情无限
相关报道:陈亦明VS霍顿:把反霍进行到底--李承鹏
相关报道:陈亦明 盼望你 早日出山--金汕
相关报道:陈亦明 请学学张引--晓德
相关报道:一年英雄陈亦明--谢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华西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