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AC米兰 何日君再现--光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3日 12:1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AC米兰,曾几何时他是胜利和荣誉的象征,而现在这一切都不复存在.冠军杯.意大利杯早早淘汰,国内甲级联赛更是只排第三,表面上看还过得去,可是落后尤文图斯十几分.确切的说这也是他的真实实力.翻开米兰近十年的历史,不难看出他已经实现了一个轮回,他经历了一个从弱小到成长到辉煌,最后成熟,直至最终的衰落.在萨基的创业时代.手下都是一批风华正茂的球员.以三剑客领衔,再加上国内的多纳多尼,巴雷西一干人等,更有只有19岁的天才后卫马尔蒂尼。米兰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朝气,大打攻势足球,萨基可以称的上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战略大师,正是他铸就了米兰的灵魂.到了卡佩罗时代,他实际上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卡佩罗这个战术大师要做得只是把他的前后场再平衡一下。这时的米兰已经没有了年轻时的朝气,更多了些中年的稳重,前无古人的58场不败和三连冠更是让贝鲁斯科尼过了把总理瘾,以成绩来看这是一个最辉煌的时代,但是这时的米兰也为今后今后的失利埋下了苦果,三剑客中两位年事已高,巴斯滕也是早早退役,在这期间AC米兰没有为换代做好足够的准备,过分依赖了外援,自己也没有再培养出像马尔蒂尼那样的球员.随着卡佩罗的离去,AC米兰终于开始了崩溃,虽然在去年拿到了冠军,但事实上,有很大的运气和偶然因素掺杂在里面。

  如今的米兰无论是在经营还是在成绩在各方面已经远远的落后于其他著名球会。在经营方面无疑曼联是这方面的佼佼者,他通过股市融资完成早期资本积累。通过电视媒体的建立,良好的形象宣传,使得他在足球相关产业有了很大的发掘,并为此得到了丰厚的利润回报。这一点以米兰顶峰时的实力和贝鲁斯科尼强大的媒体帝国不是不可能达到,米兰自身并不是没有吃到甜头,但是他却没有像曼联那样进一步发掘,好在米兰已经认识到这一点,正在迎头赶上。

  在球队建设方面,米兰这几年走过很大的弯路,尤其是在买卖球员方面,侧重点出现错误,自从巴雷西退役以后,米兰在中后卫环节存在严重隐患,而他在这几年引进的维尔乔武德,克鲁兹,阿亚拉,韦斯特,恩格蒂,一个个价钱不少,但能力不济,以阿亚拉为例,早期在那不勒斯效力,能力很一般,而曾在那不勒斯的卡纳瓦罗和费拉拉能力不言自名,而米兰却没有发现。自由转会的雷齐格和博加德也没有得到重用。在中场方面一水的防守队员,技术粗糙组织不力,很难组织起像样的进攻,这也是米兰现在打法混乱的主要症结,早期的维埃拉,戴维斯都得不到重用,现在他们已经成了别的队的绝对主力。至于前锋,只有舍甫琴科是唯一的亮点,而像比埃尔霍夫属于技术单一,何赛马里是否值2000多万还有待观察。说道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杜家里,米兰只通过一场比赛就认定他的能力,在当时还花费了500多万,而和他同在一队的齐达内只花费了尤文图斯400万,如今两人的价值简直是不可同日而语,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尤文图斯的高明之处。至于目前主教练扎切罗尼的执教也是乏善可陈,他在比赛中指挥缺乏随机应变能力,对局势没有预见性。他不顾后卫实际能力,坚持使用自己熟悉的3后卫阵势,球队的打法始终不成型,中场调度不力,前锋缺乏支持,队员各自为战。他的下课也是必然结果。

  现在米兰已经准备让温格接替教鞭,而且在欧洲和南美不惜重金购买年轻球员,这一点的确看出了他重塑自我的决心,但是说到底还是要找到一个像巴雷西马尔蒂尼那样真正的领军人物,找到米兰失去的精神,到那时才能说是米兰又一个时代的开始,但愿这个涅磐的时间不会太久,米兰大旗能够早日飘扬。


相关报道:AC米兰与温格--xlchh


国际足坛-球迷乐园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