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新闻报道




2000年欧洲杯最佳射手大预测--冷若冰霜035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2日 13:20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因为其整体足球水平首屈一指的缘故,欧洲杯被誉为“缺少巴西与阿根廷的世界杯”。而且,就欧洲杯比赛的整体水平来说,绝对高于世界杯,所以经常能造成所谓的“死亡之组”!上届分到B组的意大利与德国、捷克、俄罗斯的当时国际足联的排名均在前十名之内。虽然排名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各队的实力有目共睹。最终德国与捷克分列冠亚军,而倒霉的萨基将意大利提前带回亚平宁,被解职可想而知。而本届将于荷兰、比利时举办的新世纪首届欧锦赛:

  A组:德国、罗马尼亚、葡萄牙、英格兰

  D组:荷兰、捷克、法国、丹麦

  这两个组都可谓“死亡之组”!近几届欧洲杯造就了不少明星,尤其是那些前锋,欧洲杯的金靴可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和身价,可谓名利双收!目前欧洲足坛有能力夺取此项荣誉的不会超过十个!我个人认为将肯定在此几位球员中产生:

  1.维埃里(意大利):只要维埃里的身体状况允许,他肯定将是意大利的主力锋将,理所当然将是最佳射手的热门人选。虽然,两年前的世界杯已成历史,但维埃里毕竟是仅次于苏克的世界杯银靴奖得主,而且他无伤病时的稳定状态加上神奇的左脚射门脚法,没有理由不是最佳射手的热门人选。

  2.劳尔(西班牙):作为预赛阶段的最佳射手,西班牙金童在西甲与冠军联赛中的进球数都算令人满意,尤其是冠军杯已经射入九球,仅次于已被淘汰的里瓦尔多与雅德尔,很有可能成为冠军杯最佳射手。如果皇马夺冠,他也将是冠军杯的最佳球员。加上西班牙国家队最近状态上佳,打入四强应该不成问题,就看劳尔们的表现啦。

  3.博格坎普(荷兰):虽然进来“冰王子”的状态不甚理想,但作为荷兰国家队关键的核心人物,要想在家门口捧得欧洲杯,必须期望于博格坎普与克鲁伊维特等人摧城拔寨。只要博格坎普能尽快恢复状态,对他自己与荷兰队都是一个福音。

  4.英扎吉(意大利):如果英扎吉能够稳进主力阵容,在欧锦赛上大有作为并非不可能。虽然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不能令人信服,但或许今夏的欧洲杯就是他证明自己的一次好机会呢?!虽然不太可能看到他与弟弟同场竞技,但对球迷来说,意大利夺冠才是最重要的。

  5.克鲁伊维特(荷兰):尽管在巴塞罗那并不得意,但克鲁伊维特在荷兰国家队一向很能进球,自从离开阿贾克斯后,它的表现一直未能达到以前年少时志得意满的巅峰状态,颇受球迷指责。现在,欧洲杯是他为自己重建信心的时候了。

  6.特雷泽盖(法国):今年摩纳哥能在法甲提前夺冠,除了阿根廷球星加拉尔多与意大利老将西蒙尼的出色表现外,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特雷泽盖能在前场不断进球,法国人都希望他们能为法国队再夺欧洲杯,已证明他们夺得世界杯,并非只是靠东道主之利。

  7.昂利(法国):同特雷泽盖一样,昂利也是世界杯的冠军,但他在尤文图斯的表现陈一度游离于国家队之外。然而转到阿森纳后,屡屡打入关键性入球,成为阿森纳目前的首席射手,为阿森纳进军本赛季联盟杯决赛与获得下季冠军杯参赛资格立下汗马功劳。现在只是要求他能在国家队证明自己。

  8.阿内尔卡(法国):法国队从未象现在这样拥有如此多可被寄予厚望的射手,而且一个比一个年轻。阿内尔卡是其中唯一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希望在冠军杯赛中的状态回勇能够帮助他在欧锦赛中证明自己,毕竟他是法国队里目前身价最高的。

  9.希勒(英格兰):作为上届欧洲杯金靴奖的得者,这两年他的状态每况愈下,但英格兰的铁定主将实力犹存,目前尚且是英超的次最佳射手,如果没有这位队长,英格兰不会走得太远。

  10.莫里恩特斯(西班牙):他是劳尔在皇家马德里与西班牙国家队的锋线搭档,上场时间虽然不是很多,但进球数却很多,在劳尔状态欠佳时,它的发挥至关重要。

  此外,像意大利的蒙特拉、荷兰的哈赛尔巴因克与马凯、英格兰的菲利普斯等如能打上主力,也有可能大放异彩,而德国的一些老将恐怕是对此无能为力呢,至于斯洛文尼亚的扎霍维奇和土耳其的苏库由于球队实力有限,不可能走的太远,也只能水中望月。不过,如果能出现一支像92年的丹麦、96年的捷克那样的黑马,队中很有可能产生最佳射手。不止谁会有这么好运,让我们期待今夏北欧的精彩芬呈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列强试析之英格兰队--悉尼球探
相关报道:欧洲杯 试问谁领风骚?--安迪儿
相关报道:欧洲杯前瞻之意大利队:虎头豹尾美人腰--老在门外
相关报道:欧洲杯前瞻之德国队:廉颇老矣 尚能踢否?--老在门外
相关报道:为六月失眠:又是一个欧洲杯--孙晓筠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