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我爱张玉宁 因为他另类--独孤无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7日 19:3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喜欢上张玉宁是在辽宁升上甲A之后,我一直都很疑惑,怎么甲B的神射手不能进国奥队,在媒体的千呼万唤之下, 固执的霍顿终于用了他,那时候的张玉宁如鱼得水,在国奥队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场场进球,不断地上演帽子戏法。这样的前锋 在我看球的十几年来在中国一直没发现,什么好海东,小王涛,他们都算什么?张玉宁给人的给对手的感觉就是可怕、给我们 球迷的感觉就是信任。什么是信任,就是在一些必进的球面前,他95%都进了,在只有50%进球机会面前,他也90%地 进了,将一个单刀球交给张玉宁,他就能99%的给你射进去,这一点,是什么海东、高峰们绝对做不到的。张玉宁的射门是 强力的射门,是爆破性的射门,是能把球射进去的射门!这样的前锋,其实在欧洲高水平的俱乐部中并不少见,但在中国却迟 迟没有出现。我实在很难想象如此差的中国足球技术水平环境能造就出一个把握能力如此强的前锋,他是另类的!是不符合中 国足球技术水平现状的。张玉宁的出现使我的眼前一亮,天赐英才啊!想起那些屡次在国际大赛时射门无力,关键时刻腿软的 ,屡屡靠赞扬对方守门员出色来遮丑的国家级前锋们,我不禁为张玉宁的出现而欢呼。

  然而在中国,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中国不是没有天才,而是缺乏培养天才的土壤。一切不合乎传统的苗子都要将它变 成一个千篇一律的模子,你是天才,你有特点,不行!你得听我的去改变!不改变?不用你!天才就在这样的吃人的思维定势 中被扼杀。

  张玉宁之所以与众不同,是因为他的酷,他是一种不善言谈的酷,在球场上,是面对守门员进你没商量的酷,这种酷 实在不能用言语不形容,只能用心去体会。我相信张玉宁去泡吧是真实的,泡吧怎么了?是不是另类了一点,也许有些人没有 去泡过吧,定性地认为酒吧不是好地方。我想,去一些清酒吧是给人是一种寂静的环境,使人在轻松的气氛中喝看低酒精的啤 酒,作一下心灵的交流,在寂静中去思考。这是何等的高的精神境界,没有这些思考,张玉宁就不能成为天才或是另类。我们 不妨想象一下吧,有多少球员是在众多的庆功宴的饭桌上大鱼大肉,动辄茅台、贵州醇,这些我们见惯了,我们不认为这样很 不好,因为这在中国很平常。啤酒的酒精含量与那些白酒差得很远,对球员的伤害要大得多,然而对这些,众多人并不以之为 然。

  现在张玉宁出了一次车祸,要将天才扼杀的人们再一次抓住了机会,不失时机地落井下石,我心痛啊,所以现在我不 能不表态了,保住天才!尽管我知道我的声音是那么的弱!很快会被吃人的惯有思维定势所淹没,但是我仍要声嘶力竭地高呼 :“玉宁、你要去泡吧的时候,同去、同去!”

  作此文,也为纪念要离去的沂水秀才,这次我以“灌水”文风,总算是对秀才的一种怀念吧。


相关报道:爱我足球 爱我辽宁--quchangchun
相关报道:什么才是友谊?给张玉宁的一封公开信--Bb900
相关报道:“人言可谓”有感于张玉宁事件--lalala0039
相关报道:辽宁:至少我们还有梦--晓德
相关报道:竞技风暴众网友评辽宁队车祸事件(5)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