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评泰山3-0胜泰达:胜在有特长--大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0日 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山东通讯员大兵:大多数人都将泰山队主场对泰达队的比赛当着土洋教练的最强者对话。

  作为国内教练代表的金志扬一直自觉地以带领中国教练与外教对抗为己任,非常在意与外教特别是世界名教头的较量 ,把这种与世界名教头较量当作学习和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对与泰山队的比赛可以说是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作为南斯拉夫教练的代表,桑尼也不会轻易放弃一切证明自己真实本领的机会,特别是在当前深受济南媒体和球迷怀 疑、指责的时候,但他对这场比赛的重视更主要是由于去年金志扬带队在这里比赛时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那场比赛中金志扬 利用山东省体育中心有刁难行为的由头,充分发挥自己做政治思想工作的优势,出色地调动起了全队的士气,在上半场利用一 次任意球机会,由迟荣亮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先进一球。这之后泰山队始终处于“痛苦的追赶中”(桑尼语),直到比赛快结 束时才由宋黎辉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苦苦逼平了对手。

  桑尼很欣赏金志扬在那场比赛中做思想工作的功夫,因为桑尼也是此道中高人,而且在与世界强队的比赛中,也曾靠 这招取得过胜利。

  今年,在没有了更好的做思想工作借口的情况下,这场球双方主帅主要是在斗智。

  桑尼在泰山队后防主力李明停赛的情况下,在上半场索性将4名主力宋黎辉、郝伟、丹尼斯和王超雪藏起来,而有伤 在身的丹尼斯和王超甚至连替补都不是,以一个全新的442阵容迎战,把决战的时间放到了下半场。宿茂臻与卡西打前锋, 高尧独打后腰,表现都很抢眼;邵延杰打前腰,李小鹏和侯志强一右一左,发挥一般;姜勇打右后卫,邓程左后卫,表现也是 一般;范学伟与舒畅搭当,打他最擅长的中后卫,表现十分出色。

  金志扬也不约而同地采取了相同的策略,将主力队员张效瑞和于根伟放在替补位置,直到下半场才遣上场。前锋用了 使用了新人卢欣与欧亨尼奥作伴,打得很不错,而欧亨尼奥却很一般,被看死了;中场爱默森居中,迟荣亮与孙建军一右一左 ,后腰是邢剑,表现太软;后卫从左自右是于光、高飞、古斯塔博和刘欣,上半场防守不错,下半场有些乱和漫不经心,古斯 塔博表现尤其差,并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上半场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投入进攻的兵力都不够。泰山队创造了4次较有威胁的机会,而泰达队迟荣亮与新人卢 欣在泰山左禁区边一次非常漂亮的配合也形成了极大的威胁。

  真正的战斗是在下半场打响的,这也是两方主帅赛前所预想和安排的。下半场金志扬先换上张效瑞,希望他能够将泰 达队混乱的中场组织起来。而桑尼在张效瑞上场后不久,就将宋黎辉换上,表现绝不放弃中场优势的架势。

  张效瑞上场后并没有给泰达队的中场带来改观,而宋黎辉上场后泰山队打得更硬朗更快速,先是由宿茂臻与卡西的一 次配合,造成了泰达队员禁区内犯规被罚点球,由李小鹏罚进。这球有争议。宿茂臻在中场附近拿球时似乎先越位了。

  第二个点球主要是由于泰达队的古斯塔博太过于托大,被宿茂臻从身后抢下,突入禁区,江津上来将宿茂臻放倒,再 被罚点球,由宿茂臻罚进。宿茂臻在罚进点球后,又做了一个全身放挺在地上形如“大”的庆祝动作。这是他第三次做同一个 这样的动作。这个球没有什么争议。到此,泰达队从上个赛季到本赛季在这块场地上,已经连着被判罚3个点球了。

  第三个球是卡西利用自己的速度打进的,很漂亮。

  落后的泰达队虽然用于根伟换下了打后腰的邢剑,加强了中场前的拚抢和进攻,但已经明显地无力回天了。

  值得一提的是,泰达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金志扬3次站到球场边用手指着主裁判大声指责,有失名帅风度。

  这场球双方主帅的斗智很有趣,策略几乎如出一辙,不分胜负。最后的结果以泰达队失败告终,究其原因,主要是泰 山队打出了快、狠和冲击力强的特长,而泰达队除了给人以更注重技术配合的感觉外,以前的快速、凶狠、坚韧和富有冲击力 的特长却没有体现出来。

  金志扬入主泰达队后,确实给天津这支队伍注入了许多新的东西,使天津队越来越有北京小、快、灵的感觉,技术味 也更浓了。但是,在无法注入北京队那种“永远争第一”精神的情况下,泰达队往往显得既没有了以前的硬朗、坚韧作风,也 没有了突出的速度和冲击力。这或许是泰达队改型期所不可避免的问题,更可能是金志扬只能注入北京特色而无法保留天津队 特色的失误。


相关报道:泰山!我的泰山!--moneyseeker
相关报道:甲A第8轮大预测:鲁能平泰达--红疯
相关报道:析泰山技战术存在的问题 --于欣
相关报道:评泰山胜敖东:坚持就是胜利--大兵
相关报道:假如泰山队本场比赛不能取胜?--牡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