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韩日对抗赛:太极虎举杯酌胜利(4.26)

实德:一球未进很正常--访郝海东父子(4.26)

中国足协再开罚单:迟尚斌停赛1场、罚款1万(4.26)

明星队VS波黑:巴乔一锤定音 宿茂臻踢满半场(4.26)

分析:六将争功 谁才是真正的英超足球先生(4.26)



中国足球不相信眼泪--易水朽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8日 15:3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昨天<<足球之夜>>的场面或者有点象言情故事片,确切的应该象台湾言情悲剧片.大概是生离死别的场面:哭, 泪如雨下,"老爸,你真的没了工作吗?""是啊,但是,你们还要继续工作""老板没有商量的余地了吗?"----没有 了你,我们怎么活啊?----(老爸膝下一群哇哇待哺的孩子哭的死去活来)"老板已经决定了,无论如何,你们还要活下 去...."老爸禁不住也是老泪纵横.....真是催人泪下的场面.

  作为旁观者,我被张引老爸和辽小虎之间深厚的感情而感动.世上难的真情在,男儿泪也只有到真的伤心时才会流. 但是,足球是不相信眼泪的.作为球迷,我为足球落过泪.在我们深圳保级失败时,诺大的体育场一片肃穆,球迷呆呆的站着, 球员掩面跌座草地痛哭,江洪流着泪向球迷鞠躬,风萧萧兮雨飞扬,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突然,不知道,那个球迷唱起了"其 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顿时,全体球迷都高声的合唱着,我感觉到我的眼泪流下来了...我曾经为足球感动.为足 球流泪.但是足球不相信眼泪,足球只相信胜利.

  再回过头,看看昨天播放的这出言情戏,你会觉得"过了,有点过了",就象台湾言情戏,总是有点过.动不动就呼 天抢地,痛哭流涕.昨天也有点过了,如果是在打完球失败之后,痛哭,悔恨,或者还是挺感人的.但是输球后你们哭了吗? 没有!然后接着输.连我都不相信你们的水平会比咱深圳平安差,为什么你们不好好的赢球?张引老爸不是老板.他只是你们 的管工,管工没好好的管好手下的员工,把生产搞的一团糟,你叫老板怎么办?仅仅会因为你管工从小带着这班学徒有了感情 就把管工留下?学徒怕换一个管工不好相处,为什么就不能好好干,替管工争口气,要到管工给老板"炒鱿鱼"的时候才悔恨? 而且,老爸给炒鱿鱼,你们跟老爸的感情并没有变,为什么要用罢工来威胁老板?老爸永远是你们老爸,并没有因为不带你们 一起打工就不是老爸.而且成材靠自己,学徒总有出师的一天.足球不相信眼泪.足球只相信胜利.

  昨天<<足球之夜>>不知道出于何目的,非要播这段片子,而置全国各地的球迷于不顾.我觉得,如果,在一个家 里,孩子为自己老爸被炒鱿鱼而痛苦,或者还可以理解,但是,让这种眼泪流在众人面前,就会觉得象看台湾言情片一样.有 点过了.因为,这眼泪已经不是为足球流的!如果是为足球流的,<,足球之夜>>或者可以象以前那个四川球迷为中国足球 而抹泪的镜头一样感动中国球迷.昨天的眼泪只是孩子为老爸下岗流的泪,是为人流的泪,为自己流的泪,外人看来未免过了.

  中国球迷还会为中国足球流泪吗?足球不相信眼泪,中国球迷再流泪足球也没有腾飞起来.或者我们只能说一句:B ABY,DON'T CRY!


相关报道:急功尽利将毁掉中国足球--君雨
相关报道:悲哀!中国足球--易水朽材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以球员为本还是以媒体为本?--小谢秋容
相关报道:论中国足球与亚洲强队的差距--老老k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麻辣烫之Sorry乔利奇--尚方

热点专栏 --> 论中国足球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