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辽宁:葡籍教父奎罗兹即将出任辽足主教练(4.24)

体育总局定指标 女足奥运要夺魁(4.24)

亚洲杯抽签三天后进行 中国队并非归于第三档(4.24)

周宁:我是曼海姆队的右路统治者(4.24)

杨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教练对我越来越信任(4.24)



黄健翔郑重推荐:球有病还是人有病--娃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6日 13:30 每日新报

  重新进行武力配备的甲A在头几轮联赛中显示了其变化莫测的一面。红塔可以赢去年的冠亚军,鲁能也可以输个0: 5,天津泰达不仅能砍翻大连实德,也能让沈阳海狮连串五弹。于是,有人不适应了,一向习惯于以旧有思维思考的他们给中 国足球找到了“恐韩症”的并发症“冷热症”。其实,甲A哪里有什么毛病,倒是这些人的脑子到了该更新的时候了。

  在中国足坛,有这么一帮人,总是给自己装上义角,当作“正义”的代表,俨然成了足坛“打假扫黑”的排头兵。这 不仅仅表现在他们貌似公允、深远的眼光,和言之确凿的某某事件,更多地表现为一种强加于人的思维形态。口称“我们的联 赛”,而心里想着的却是另一回事儿。甲A十四旅,作为媒体本应一视同仁,但就是这些人们却常常厚此薄彼,好在中国球迷 的眼睛是亮的,对这样的“国安媒体”或“申花媒体”早已司空见惯。他们的公允之态现在看上去倒平添了许多滑稽之感。还 有一个明显的特征便是,当中国的足球或甲A出现任何一种情况时,他们很快便能找出这件事的弊端,要说“恐韩症”是大家 约定俗成的一种说法的话,“冷热症”则没有太大的市场,人工斧凿的痕迹鲜明。这已不是滑稽的问题,而是思维导向和责任 心的问题。就是这位提出“冷热病”的老兄,几天前还在某报发表文章,说甲A进球多难改旧格局云云,而一轮联赛后就风向 大转,难免有赚稿费以糊口之嫌。

  目光、语调、动作、句子多么到位,也掩饰不了自身文化底蕴的欠缺。不能客观地看待事情,而一味地去仇视,用自 己灰色的眼睛看黑白世界的东西,难免会偏颇,难免会立不住脚,难免失望。当然,失望的不仅是他们,更多的是受众。

  话还得回到甲A,本轮泰达胜实德,厦新胜全兴,应该算是足球范畴之内的事。弱队怎么就不能赢球,怎么就不能破 把纪录?这才是足球的魅力。也许在他们的思想里,有些队注定是陪太子读书的货色,而有些队一输球便是不正常。

  拍拍自己心口问一问,你是否带着某种傲慢与偏见去看甲A。真不知道是甲A患了病,还是人有病。娃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